帳篷如何保養及清潔?【內部保養篇】
帳篷如何保養及清潔?【內部保養篇】
露營樂 2016-12-21 59,000
收藏文章
露營已經是全民普及戶外休閒活動了,一定要有的正確清潔觀念~針對帳篷保養上的文章可是少之又少,今天好野報報來介紹如何進行帳篷的外部、內部、骨架、收納和大型清潔保養。
內部保養:小心拉鍊、避免油煙

拉鏈開合不順暢 務必即時處理

帳篷內部的保養,其實大多和一般清潔一樣,也没有太多不同,但是幾個小叮嚀:如果有拉鏈開合不順暢,千萬不要讓它惡化下去,避免一失手成千古恨。平日可以用蠟燭將拉鍊做保養,在營地緊急處理時,用露營薰香蠟燭或是少量食用油來替代也行。

有什麼工具可以維修鍊頭?

當你發現拉鍊頭有時在壓合活動處有明顯開合,記得拿老虎鉗趕緊壓回。如果没有鉗子,拿兩個十元硬幣壓住、並找男生手勁較強壓壓看,力量不夠配合營槌輕敲試試,若還是不行就小心使用拉鍊等回家處理吧!

油煙問題 預防勝於治療

還有一個帳內常見問題,就是油煙,在營地常常一家烤肉萬家香,烤個香腸,香氣四溢,實在令人口水直流,但是油煙問題,可是會造成帳布沾黏,所以預防勝於治療,烤肉爐還是移到帳外,另外配合風扇讓空氣流動,別讓客廳帳內中央成為你的油煙聚集處喔!

文章來源

Outhere 好野
專為台灣人設計帳篷、睡袋、露營用品。

(本文授權轉載自Outhere 好野。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)

文章出處:Outhere 好野

原文作者:Outhere 好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