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篷如何保養及清潔?【外部保養篇】
帳篷如何保養及清潔?【外部保養篇】
露營樂 2016-12-21 42,311
收藏文章
露營已經是全民普及戶外休閒活動了,一定要有的正確清潔觀念~針對帳篷保養上的文章可是少之又少,今天好野報報來介紹如何進行帳篷的外部、內部、骨架、收納和大型清潔保養。
寶貝你的野外愛巢 淺談帳篷保養法

帳篷保養跟清潔,首先是一定要有的正確清潔觀念:很多露友對於帳篷相當的呵護與照顧,但是往往忘記了帳布不是汽車鈑金,千萬不可以使用清潔劑於帳布上做清潔,因為這會破壞帳布上的防水以及抗UV塗層。該怎麼做?柔軟的濕布搭配雙手輕輕的擦拭就是最正確方法了。

外部保養:善用露水、重點除汙

保養帳篷聖品 晨露小雨珠

早上起床看見帳篷上灑下陽光、帳布上佈滿晨露小雨珠,那可是保養帳篷聖品,千萬別浪費。為什麼呢?其實早上起床筋骨不靈活,拿起抹布來回輕輕擦拭帳布,藉機運動運動又可舒展筋骨,擦拭過程可以把粉塵、灰塵、水氣等有效清潔,還可以增加收帳的速度,特別是有要趕下一個行程的露友很適用。

擦拭同時一邊細部檢視

一邊擦拭,一邊剛好可以對自己的帳篷有細部的檢視機會,發現問題馬上處理!
運動、清潔、保養、檢查一次到位,所以晨間的小露水正好是帳篷保養聖品,真是不錯呢!

擦拭清潔劑您用的正確嗎?

但若遇到鳥糞或果實打落、甚至是樹汁等異物襲擊那該怎麼辦呢?這時可以使用中性的洗碗精稀釋後,針對受汙區域均勻噴灑,輕輕拍動搓揉,再用濕抹布擦拭乾淨,一定要多擦拭幾遍,完全將洗碗精擦掉不殘留喔!要注意,如果有銀膠塗層的帳篷,請先測試你用的中性洗碗精是否有造成脫落可能,避免因小失大。經過這樣處理,如果還是有汙漬真的擦不掉也就別太勉強了,最後拿帳篷保養噴劑噴一噴,以加強帳篷的塗層。

文章來源

Outhere 好野
專為台灣人設計帳篷、睡袋、露營用品。

(本文授權轉載自Outhere 好野。未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)

文章出處:Outhere 好野

原文作者:Outhere 好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