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字號の營遊四海《第柒露@新竹五峰-野馬農園》
海字號の營遊四海《第柒露@新竹五峰-野馬農園》
海字號の營遊四海 2016-04-13 6,328
收藏文章
野馬的營地里,天地有大美,也有藍天,碧空萬里,後有浮雲的縹緲,變化萬測......

這幾年自己聽的歌越來越跟不上流行了。

學生時期組了個樂團,當時聽的音樂總是極盡嘶吼,狂暴的音符總是不安份的在耳膜上鼓躁,練團也一定要把嗓子唱到聲嘶力竭,才會心滿意足。到現在,聽的音樂又跨越更遠的時空,開始獨衷於路易斯.阿姆斯壯這一類型的爵士樂手所唱出的經典藍天。看的電影,也偏愛李小龍這種回歸拳腳功夫硬漢作風式的武鬥。

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老派靈魂,它並不是汲汲營營的追求某種的潮流,也不是嘩眾取寵式的物化某種享受。老派對我而言是一種放慢腳步的概念,它回歸人性最純粹質樸的狀態,把過氣的生活當品味,並從中追求高質量的生活,釋放內心最澄靜的老靈魂,它是現代人精神面的烏托邦,縱使面對都市裡的撩亂,心靈依然能感受到溫飽。

老派,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會發酵成不同的味道,老派,是值得讓每個人用一輩子去陳年的經典。

海字號@第柒露 野馬 開始~

今年元旦假期,就一路風塵樸樸的至雪霸觀霧爬山,途中發現這麼偏遠的地區,也有營區出沒,回家便開始搜集這一帶的營地資訊,看著看著,就已被這裡的景緻著迷,遂直接訂了清明連假的位置,還好這裡還有一帳的空間,容得下我們海字號一戶人家。截至本週為止,我們己經訂到雙十連假的營地了,我覺得現在訂營位,不是要看自己什麼時候有時間才訂位,而是要看什麼時間有位置,然後再想像自己在那個時候一定沒有事,並且無風無雨,於是就買單靜待時間的到來。不過這樣也不錯,時間會過的很快,轉眼間,就要發2016年的紅包了……

野馬位於五峰的內山裡,行車至清泉,需先停車辦理入山證,就進入大鹿林道,這條路非常不好開,路面非常顛陂,會車不易,若有便秘,開一趟這邊相信很快就可以不藥而癒。若遇雨季,就要多留心一些,這些土石崩塌的狀況蠻多的。

柳暗花明後,到總算到達目的地,入口處就是野馬的經典老爺車,一路上,辛苦這兩個小朋友了~

這次的裝備,還不需要用到車頂盤來裝載

天地有大美,先有湛湛藍天、碧空萬里,後有浮雲的縹渺、變化莫測

第一天風很大,大到會讓人不安,在紮營時悲劇又發生了…我的客廳柱子少下兩根營釘(我以為我下了),突遇怪風,客廳帳瞬以旱地拔蔥之姿被拔起,被當成風箏放………然後落在帳篷上………又斷骨了,這次是大重傷,一次斷四根…才七露,就遇到三次斷骨,我想我可以改名海字號斷骨大師了!這機率也太高了吧!!!

累積過幾露的經驗值後,這次的斷骨並未造成恐慌,我直接在裡面立根營柱,帳篷瞬間變成"LOGOS桔楓 熊族特仕版",頂一隻定海神針在裡面,整個帳篷反而變的更穩固,無畏凌利的疾風。

野馬營區目前有分三階,澡堂及廁所統一在第一階,旁邊有個樓梯可以連接第二、三階。熱水是採燒柴式的,水量足,有100分的洗澡水~

我們的位置位於第二階,此階有四個位置,採階梯式排列,若是獨露的話,第二階會是我的首選。團露就可以選第一或第三階~

山上很涼爽,但紫外線卻不饒人,驕陽下雖不如夏日炙熱,經過一早的忙碌後…手臂及頸後就發紅發痛曬傷了…………

早上跟老闆聊天時,老闆在這邊有一大片的高麗菜園,只是現在還在長大,無高麗菜可採,但他說如果我不介意的話,可以採幾顆菜苗來解饞(大驚!我當然不介意,我愛吃菜苗!我愛吃菜苗!

近來常有機會當農夫,蠻愛這種取食於天,靠山吃山,與天地共存生活。

早上跟豆豆說,這邊是野馬營區,他很天真的一直四處找野馬,皇天不負苦心豆,總算找到一匹蒙古來的曬傷野馬~

從上回起初之露開始,我們會為每次露營走選一個飲食風格,每次出發前,都會徵詢參與的人想吃什麼,這柳葉魚蛋蛋,是豆豆每露必點的東西,但這剩下的魚皮魚頭魚骨,都是我在吃。

海爸的叮嚀:豆豆,你長大一定要記得,爸爸不愛吃魚骨頭,爸爸吃魚骨頭是在幫你消業障,如果你以後只給我吃魚骨頭,我就把你骨頭拆了!

白日傾晚照,夜幕初升,先以漫天澄色的雲彩做預告,須臾雲海滾滾,靜默的湧入曲折的山群間

上菜了,這一露,我們走港仔這條路,這次來個港式風:

海字號港仔走路食堂:避風塘中卷、干炒牛河、高麗菜小朋友(菜苗)

上一露客廳帳的燈跟我玩三缺一,回家後密集趕工,修改完畢,這次針對每個接點都有再做加強,全都亮了~~我決定要像東尼史塔克為他的鋼鐵人命上馬克之名。這一組燈,我要來為他命名“妮可一號”,以後自製的每一組燈,都會以妮可為名(話說妮可二號也完成了)。

新玩意!三天二夜的露營,我怕Hold不住豆豆,於是就準備了投影機,但事實證明,放了電影還是Hold不住,電影開場時,他就先離場了,反而是他邀請的小朋友們,都乖乖的看完…

今天的天氣太好了,好到看不到星星,老闆說,這幾天晚上最大的光害,就是那顆月亮,要我們不要對星空要過多的期待…

清早,鳥語擾醒一夜好眠,一出帳篷,初陽隨即爬上山頭

早餐用畢,來出發至雪霸爬山,豆豆聽到要爬山,就擺冏臉出來,他說他腳很痠,爬不動,昨天奔馳的太開心了,所以我們就象徵性的拍個到此一遊,而後轉至雪霸休閒農場走輕旅行路線。

雪霸休閒農場距離野馬約20分鐘路程,這邊著名的,就是雲海咖啡廳,開闊的視野,可以飽覽聖陵線巍峨山峰,及雲海狂潮。這裡還有木屋區,來這渡假也是個不錯的選擇~

這樹最後是種出奇異果的耶~~第一次看到

天氣好,光線足,拍出來的景緻特別有靈氣

這裡有一條野馬瞰山步道,長度約2公里多,本想走走,但爬沒幾步,弱豆就要我抱,我現在已騰不出空間來服侍他老佛爺了,於是步道行就此做罷。

中午我們就去吃又海字號港仔走路食堂:臘味煲飯、波蘿油。

我這次終於抓到用瓦斯爐煮白米的技巧了,但米飯的口感還是差一點點~

閒晃營區時,隔壁鄰居拔了蘿蔔回來,這時才知道,蘿蔔俯拾皆是(我不是說海媽的蘿蔔腿~),原來蘿蔔上面開的花是長這樣的啊!

中餐跟晚餐的配料是一樣的,先來準備晚餐食材

海字號港仔走路食堂:港式披薩、高麗菜小朋友

這個一定要讓我臭屁一下,這個披薩,我完全是抱著賭一把的心態來做的,做不成,大家晚餐就要改吃麵疙瘩了。不過多虧過去有5年必勝客打工的經驗,累積製作過上萬個餅皮練就功夫,我只要一摸麵團,就可以想像這個餅皮烤出來的口感(但我怎麼想就是想吐⋯因為做過太多太多了披薩了)

離開必勝客也有13年了,這是離開後第一次自製披薩,到今天才知道,過去打工的經驗已經在我的淺意識留下不可磨滅的記憶。

今天晚上有月全蝕,難得的天象奇觀,活了三十多年,總算讓我有幸遇到,豆豆、童童這兩個小鬼真好運,一個三歲,一個三個月就讓他們遇到了~~

果然月亮是最大的光害,天狗食月後,繁星盡出,為這一露織出無盡閃亮的回憶~

三天二夜的回憶,三天二夜的美麗,倏忽地要畫上句點,收拾行李後,順路經過同在五峰鄉的櫻之林,就把裝備卸在那邊,直接為下一露起了個頭。

文章出處:pixnet

原文作者:Hector So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