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字號の營遊四海《第柒拾伍露@新竹尖石-歐莎露營區》
海字號の營遊四海《第柒拾伍露@新竹尖石-歐莎露營區》
海字號の營遊四海 2017-07-20 21,197
收藏文章
位於新竹尖石 全新露營區 四面環山 可以獨享露營假期時光 繡球花 櫻花 景觀生態池 還有營主帶你撈溪蝦 看螢火蟲 碎石草地 排水佳 親子必備的戲水池 沙坑 悠哉舒壓好去處

夏季露營,最讓人困擾的問題就是小黑蚊,一般來講,往高海拔營地走,是比較保險的作法,而此回來歐莎露營區露營,海拔雖說僅600餘米,但出乎意料的是營區沒有小黑蚊的問題,營主說:當在地的食物鏈沒有被破壞掉,小黑蚊自然就不會出現,所以小黑蚊的數量取決於對環境的友善程度。

類似的話我也在南澳大俠谷聽過,所以生態的問題,生物圈中自然會有相生相剋的辦法,前提是人類不要過度的干預及破壞。在這個小小的營區,再一次的看到生態共生之美,若是各營主都以這樣的邏輯開發營區,這片土地就有更多的喘息空間了。

海字號 第柒拾伍露 開始。

《營區介紹》

新竹尖石-歐莎露營區

地址: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2鄰 (比麟部落)

FB傳送門:歐莎露營區

座標:N24 41 45.0E121 13 48.1

歐莎露營區位於新竹尖石鄉的比麟部落,比麟部落這個地名對露客來講也許相當陌生,畢竟這個部落只有歐莎一個營區,海字號也是此番前來才得知這個部落名稱。

比麟部落的道路相當好開,離內灣老街大約15分鐘車程,營區所座落的位置算是鬧中取靜的環境。

營地共分為三個區,分別為ABC三區。全區營地類型為碎石混草地。

圖為A區,可搭8帳。

旁邊為B區,可搭5帳

A區旁有一棟衛浴,供AB兩區的露客共用。

廁所空間非常寬敞,如果腿不怕痠的話,其實蹲在這個寧靜的腳落還蠻沒壓迫感的。

浴室也相當大,洗澡水為燒熱水器。

浴廁門口還設置一台脫水機。

再來就是C區,C區與AB兩區隔了一個車道,這裡可以搭個5帳,若是要小包場者、或是怕被干擾者,C區是絕對是首選。

C區有一棟獨立衛浴。

另外,營區還有附冷凍櫃及冰箱,如此就有冰涼涼的啤酒可以喝了!

看過相當多的營地,但要看到這樣誠意十足的水槽卻是少之又少,有燈、有傘、有邊桌,這完全可以作為行動料理台,無需再把廚房帶出來了~~

再來就是兒童天地,營主不知道從哪引來的山泉水,水質相當乾淨,話說營主都直接生飲,能在這樣的山泉下戲水,是都市小孩的福氣~~

水池旁邊就是沙坑,水池與沙坑可說是童玩雙寶,有這兩個東西,大人就自由了~~

位於A區上方有三個水池,營主有在裡頭養魚,而且,水池內的溪蝦也相當多

這個營區沒有小黑蚊出沒,但大蚊子還是有的,防蚊措施還是要做好。

《營區介紹完畢》

這一露,應露營樂卓大叔之邀,前來尖石的新營地露營~~

一早搭完帳,頂上的烈日快讓人燒焦,一直躲在帳下待到午后,烏雲蔽日,天氣才變得涼爽。

豆豆這小子的電不知道是從哪發來的,現在都不用睡午覺,一路玩到晚上~

獨樂樂完,便是眾樂樂,他與同行友人的小朋友也是玩的很嗨心。

託卓大叔的福,下午營主給我們一隻野味,但這玩意要怎麼料理,沒有人有把握…於是我只好把他想像成雞肉………(歪樓了…)。

一半煮湯、一半三杯,先把他煮熟再說了…

號稱一流的水咖和水咖副手,因為他們不穿三槍,所以看到野味也毫無頭緒,一副沒事樣的說家裡在煮糖水,要回帳下顧火,不過問也不想問廚房事……

單兵作戰的伙房事,要燒柴~~

要烤魚~~


還要煮飯給包飯糰

這兩個小子餓了,不吃飯糰會靠夭。

晚餐的成品照居然沒有拍!我的解讀是,因為太好吃了,所以忘了拍。

這種疑似不要臉的發言,其實看過就可以刪掉了~~

營區三面環山,到了晚上,冷空氣下沉,晚風吹起來是會冷的~~

吹拂著夏夜晚風,輕柔的容易讓人疲倦,拍完照之後,就默默的進篷睡去…

回了一夜的電,這兩個小子出閘了。

換裝完畢後,水槍上身,開始出任務

再不然就是跑去看魚~~

豆豆則是泡在水池不想走。

好天氣的收帳總是相當令人愉悅。

這一露就在輕活中劃下句點。

海之告示:

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,

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。

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美德,並且盡其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,

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,歡迎轉貼,唯一要求是請載明出處。

但是 但是 但是!

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,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,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。

庵是素人一枚,並非職業寫手,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,

平時上班空檔,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。

報告完畢。

新竹尖石 歐莎露營區

文章出處:pixnet

原文作者:海字號 Hect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