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字號の營遊四海《第陸拾玖露@苗栗南庄-南山傳奇露營區》
海字號の營遊四海《第陸拾玖露@苗栗南庄-南山傳奇露營區》
海字號の營遊四海 2017-06-20 39,804
收藏文章
位居苗栗縣南庄鄉,海拔 880 - 900 公尺的中海拔大景露營區 交通便利,上行三公里,就能坐享千坪大草皮 高機會獨享大雲海,遠眺頭份夜景,保證超夯的新營地

這一露與露營樂卓大叔同露,聽他說到了露營時除了裝備與美景之外,透過享用在地食材,可以更容易的了解地方文化。而他接下來想要推廣在地食材的願景,剛好與我今年開始落實的在地採購概念不謀而合。

以前我很喜歡看一個節目-波登不設限,波登本身犀利的言辭以及融入異地飲食生活的日常來了解風俗民情,讓旅遊變的更有質量,的確自從海字號打破採買的界限,不再拘泥於自家附近的市場,整個營遊過程開始增添了另一番樂趣,味蕾上也有新的刺激。運用現有的裝備與材料,發揮出更多的可能性,這個把戲,就可以再讓我玩好一陣子了。

海字號 第陸拾玖露 開始。

《營區介紹》

苗栗南庄-南山傳奇露營區

FB傳送門:南山傳奇露營區(FB)

地址: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7鄰91-3號

座標:N24 31 31.1E120 58 13.5

南山傳奇距離南庄老街車程約30分鐘,營區海拔約為900m上下,如上圖所示,營地共分為六個區。

入口處的右手邊的涼亭為營本部,營主若沒有在營區內巡視,就會在這邊泡茶~

附帶一提,營主的山地笑話功力勘稱武林盟主等級,若有機會,一定要聽聽營主說笑。

營本部的對面入口,為A、B區的入口,若要到C~F區,則需再上行約莫20米。

A區可搭10帳,從高處往下看,此為A區的全觀。

全區為草地營位,此露幾乎在雨中渡過,實際勘驗下來,草地的排水性還算良好,除了草地溼軟不可抗力之情況外,沒有發現積水的情況。

另外,營主還在各區放置網狀膠墊可自由取用舖設,多了一層~~好自在!

B區可搭6帳,吾人認為B區的景觀最好,可以直接觀賞到群山景緻。

AB兩區之間,有一棟廁所可使用,注意!只有廁所!浴室在另外一區。

再來就是C區,這邊可以搭上8帳。

接下來是D區,D區在B區的正上方,該區可以搭上5帳。

B區旁邊有一步道,可貫聯D、E、F區

E區是全營地最小的一區,這邊可搭上三帳

最後是F區,F區的地勢最高,該區可以搭上6帳。

這是站在高處空拍F區。

F區後方的天空為另一個營地,名為巴卡的天空

F區旁也有一棟廁所,再次注意!是廁所!台語叫便所!英文叫Toilet!

浴室不在這邊。

營區的浴室統一設置在D區旁邊,有幾間我忘了,總之有好多間~

印象中好像有8~10間左右

浴室的熱水是用熱水器燒水。

浴室旁還有一個公共冰箱,若嫌啤酒不夠冰,食材怕變腥,都可以冰在這邊。

營區的洗手台還頗有質感,白鐵的水槽,原木打造的水槽架,還有美到會讓人忘記關水龍頭的景觀~~

你看看~~一早起來能看著這樣的景色刷刷牙,不陶醉也難~~

除了景觀是B區獨有之外,水槽的硬體設計全區都一樣喇!

這個營區的福利,就是“有機會”可以看到雲海~~

也有機會看到雲河在群山間竄流

也“有機會”可以看到遠方5萬的夜景,我相信若在無雲的夜,這邊的星空應該也是很迷人滴~

《營區介紹完畢》

一直以來,海字號對南庄的印象都只停留在南庄老街,這回還是第一次來到南庄露營。

此番能夠前來,是受露營樂卓大叔之邀前來同露,和卓大叔當了一年多的網友,今天這樣同露,算是網聚吧!

為落實在地採買,上山前,我們先到南庄市場採買。

不得不說,這邊的野菜有夠便宜,這邊的一把菜的量,在天龍區必須要買到兩把,然後這邊一把只賣30,一向走小資路線的我們,今天就賞草食動物吃葉子就飽了。

今天我們是包下B區,有一帳B區的同露人已在昨夜風雨最強時上山!

走近一看,原來是名聲響亮的林啤酒~「台客露營去」

南部人果然夠頑強,他是怎麼渡過昨夜風雨交加的夜晚??

還好我們在紮營的時候沒什麼驚人的雨勢,紮完帳後,霧退散了~~

雨後能賞雲海的機會較高,沒想到一早就有雲海秀可以觀賞。

若今天一直是這樣陰陰的天氣就好了,可惜拍沒幾張照片,大雨又來了~

雨天唯一的消譴,就是吃點心,有海媽在,糧食一定會很充足~

點心吃完換吃午餐

其實中餐本來要去吃土雞城,但早上逛了市場後,深深覺得,市場的東西真是物美價廉,遂決定買個板條上來炒,再切盤肉,炒個菜,經濟實惠。

下午所有的露友陸續到齊,雨雖然一直落,但澆不熄,不止我們這區,其他區的露友也相當堅毅,居然沒人退帳,這一場,大家都很瘋~

一整個下午,雨下的也沒什麼樂子可找,一伙人就是喝酒閒聊,原本是一場愉快的聊天,但接下來的劇情全不在我的計劃內…

卓大叔叫雞了,雖然身為雞頭的我,但今天沒有計劃要帶雞出場……

於是卓大叔請營主弄一隻山地雞,既然前輩有此雅興,硬塞隻雞給我,海爸我也輸人不輸陣!就硬上了~~~

突如其來烤雞活兒,忙的不可開交,我在顧碳火…

海媽在幫兩隻小鳥洗澡。

但後面的爐火也要顧,於是海妮直接扶正Part Time主廚,職務也是顧火!

營主弄來的山地雞,婀娜多姿,屁股俏又緊實,牠平時一定有靠皮拉提斯來保養~

今天這隻雞我烤的很滿意,肢解時情不自禁地讓我嘴角上揚~~

雖說已過晚餐時間,此時變成大伙兒的飯後下酒菜剛剛好。

誠意足了,天公就作美了,雞烤完後,雨就停了

遠方城市的燈火若隱若現~

當雨水停止拍打帳幕後,空氣特別潔淨無瑕,微弱的燈光特別透亮動人

各區歡樂的交談聲,此起彼落的不斷浮至耳邊

這就是露營最和諧的脈動

當吉他聲刷下,空靈般的嗓音令人止息,這是我陸拾玖露以來,第一次讓我難忘的天籟之音,歌劇院等級!連別區的露友也紛紛靠近聆聽。

夜晚吃山地雞順腸胃,再聽山地歌洗滌心靈~~

唱畢再到營本部聽營主說山地笑話,營主講笑話的級數,是會讓人笑到筋攣的!

這一次收溼帳是難免的,但沒有下雨,至少就是件好事

話說海妮最近添購了烘焙設備,開始走上烘焙之路,這土司,就是她的第一個作品,以後我們會有不少呷胖的日子~~

她才在學土司,我們就列了一堆清單等他完成,熬過了我們對她的需索無度,他就是烘焙妮了!

這兩個小鬼昨日都無法好好活動,今天總算能舒展筋骨了。

這一次他們的版面很少,沒辦法,雨勢跟快門數是成反比的。

四個人湊成一桌剛剛好~~

這應該是露營樂的招牌跳姿,沒跳不能收帳。

收完帳後,雲又滿上來了,還好只是雲,沒有雨。

散場前,再來個合照當收尾~

海之告示:

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,

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。

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美德,並且盡其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,

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,歡迎轉貼,唯一要求是請載明出處。

但是 但是 但是!

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,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,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。

庵是素人一枚,並非職業寫手,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,

平時上班空檔,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,

報告完畢。

苗栗南庄 南山傳奇

文章出處:pixnet

原文作者:海字號 Hect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