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到宜蘭田園待待? 這家人陪你慢活
想到宜蘭田園待待? 這家人陪你慢活
露營樂 2016-06-21 8,853
收藏文章
他會教遊客以泥土做窯,焢窯烤地瓜或玉米,並租借腳踏車慢遊員山鄉的田野。他還自製導覽手冊,掛在腳踏車前,將每條路線的方向、特色,甚至轉彎處,都以圖片標示清楚。
宜蘭雙懌親子單車工作室一家人熱愛宜蘭之美,他們帶領遊客騎單車親近田野。

原在台北當工程師的黃志文,懷念童年在故鄉種菜、抓蝸牛的時光,和妻子辭去工作,帶著兩個孩子回到宜蘭,在員山鄉成立雙懌親子單車田園農作室,提供露營地、帶領遊客騎單車遊員山、在菜園摘菜、窯烤地瓜,享受田野之樂。

黃志文離鄉多年,在外求學、在台北電子業工作,因嚮往故鄉田園生活,也希望給孩子開心快樂的讀書環境,幾年前舉家搬回宜蘭。去年,友人提供員山鄉大鬮路一塊農地,他學翻土、整理菜股,學種有機蔬菜,並整理營地供遊客露營,體驗田園之樂。

「員山風光美,尤其大湖、內城地區,湖光山色,值得慢活探訪。」黃志文說,他會教遊客以泥土做窯,焢窯烤地瓜或玉米,並租借腳踏車慢遊員山鄉的田野。他還自製導覽手冊,掛在腳踏車前,將每條路線的方向、特色,甚至轉彎處,都以圖片標示清楚。

園區還養了兔子等小動物,小朋友特別喜愛,還可以抓蝸牛、摘青菜,體驗種菜等農務。黃志文說,回到宜蘭,希望家人都能跟他一樣,熱愛且認識家鄉,每周一、四下午,他會和妻子外送自製的紅豆湯、烤地瓜等點心,只要滿50元就外送。

文章出處:聯合新聞

原文作者:記者廖雅欣/攝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