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營採果 草莓料理輕鬆做
露營採果 草莓料理輕鬆做
露營樂 2017-01-18 11,405
收藏文章
嬌豔欲滴的草莓,不僅男女老少通殺,更是小朋友的最愛! 台灣草莓季開跑囉,正是品嚐新鮮草莓的好時機,準備好出發露營採草莓了嗎?酸酸甜甜的絕妙滋味,自己做點心特別好吃!下面草莓食譜你不能不知道!
簡易草莓食譜,大人小孩都能輕鬆上手

人人愛的水果,透紅草莓現在不吃更待何時?飯後甜點來一隻草莓巧克力棒棒糖,早餐手拿草莓三明治,幸福滋味從白天到黑夜甜到心坎裡,一顆顆嬌豔欲滴的紅寶石擁有傳遞幸福的魔力。
草莓的酸甜滋味恰到好處,是甜點界不可或缺的元素,草莓巧克力、草莓蛋糕、草莓布丁、草莓牛奶等,應有盡有,端出的盤子,有了草莓等於掛上金字招牌,通常不會太差,也是發揮料理創意的好食材!下列介紹簡易的草莓食譜,大人小孩都能輕鬆上手!

【迷人早餐】草莓三明治

● 原料:
吐司、草莓若干顆、動物奶油 200毫升
● 步驟:
1. 先準備好所需材料,草莓洗淨擦乾水份
2. 吐司去除四邊並將草莓切對半
3. 鮮奶油和草莓果醬1:1調勻
4. 將兩片吐司均勻抹上調勻的奶油果醬
5. 將新鮮草莓鋪滿另外一片吐司,並酌量淋上煉奶
6. 覆蓋上另外一片吐司,然後將抹上奶油果醬的吐司, 分別組合於上下層,最後對切成三明治即可
7. 甜蜜蜜草莓三明治就完成囉。

● 原文出處:
歐巴桑的快樂廚房
http://www.dodocook.com/recipe/48099

【飯後甜點】草莓麵包布丁

● 原料:
吐司、草莓若干顆、蛋、牛奶和砂糖
● 步驟:
1. 將吐司切成約骰子正方形狀的小丁(約長寬高約2公分),吐司皮的部分另外切掉,然後可以舖在底部,或是一樣切成塊。草莓對切半,蛋、牛奶和砂糖混合好過篩一次備用。烤箱預熱200度。
2. 將吐司塊一塊一塊沾一下蛋液之後平均擺在烤盤中,然後淋上全部的蛋奶液,再把草莓平均擺上。蓋上鋁箔紙之後,送入烤箱。
3. 190度烤20分鐘,拿開鋁紙再烤至表面稍呈焦香色即可,撒上粉糖享用,非常美味。

● 原文出處:
蜜塔木拉咖啡
http://www.dodocook.com/recipe/66606

【解渴充飢】草莓牛奶

● 原料:
草莓若干顆、牛奶、另可加煉乳、冰塊
● 步驟:
1. 草莓洗乾淨,用廚房紙吸乾水份
2. 草莓與牛奶比例1:1.5 (依各人口感)放入榨汁機
3. 攪拌均勻

【童趣下午茶】 巧克力草莓棒棒糖

● 原料:草莓若干顆、巧克力適量
● 步驟:
1. 草莓洗淨後晾乾,用廚房紙吸幹上面的水分,插上竹簽備用
2. 巧克力切碎,放入深點的容器裡,隔水融化。水溫不要太高,巧克力在40度溫度下融化,如果溫度太高,很容易造成水油分離。由於隔水融化,中間還有厚厚的盤子隔著,水溫控制在50度。
3. 把草莓棒在巧克力液中滾均勻,再撒上彩色糖針裝飾即可

● 原文出處:
日日好讀
http://www.7headlines.com/article/show/415876910

【綿密口感 簡易親子DIY】草莓紅豆煉乳吐司

● 原料:
全麥吐司1片、蜜紅豆適量、草莓3顆、榛果巧克力適量、鷹牌煉奶適量
● 步驟:
1.全麥吐司切成適量大小。
2.放上蜜紅豆。
3.草莓洗淨瀝乾水分,切去蒂頭再切片。
4.切好的草莓放在蜜紅豆上。
5.淋上煉奶再撒上榛果巧克力。
6.甜蜜滋味回味無窮的簡易親子DIY草莓煉乳吐司完成了

● 原文出處:
憶柔蔬食料理

草莓煉乳吐司步驟圖解


►小編碎碎念
- 清洗草莓請膽大心細,最好整顆連著蒂頭一起清洗,如先去除蒂頭,髒水易從蒂頭相連的縫隙流進果肉中。
- 12月中旬至隔年3月是草莓盛產的季節,露營區草莓季陸續開跑,苗栗大湖、卓蘭,台南善化等地都是相當熱門的草莓園露營區。找營區請點紅寶石草莓季

文章出處:露營樂彙整

原文作者:露營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