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油雞作法教學,好吃麻油雞作法看這邊~
麻油雞作法教學,好吃麻油雞作法看這邊~
露營樂 2017-01-18 28,131
收藏文章
麻油雞作法教學看這邊,好吃麻油雞作法現在教你做,不同口味的麻油雞作法一次教給您,簡單的麻油雞作法讓做菜新手輕鬆上手,露營進補好簡單。
麻油雞做法報你知

材料:
雞腿一支、老薑十片、高麗菜1/4顆、枸杞適量、米血糕數塊、黑麻油兩杓半、米酒兩瓶、鹽適量

作法:
1、雞腿切塊洗淨,老薑切片備用。
2、黑麻油燒熱後轉小火,老薑片入鍋爆香,燒至略乾。
3、放入雞腿快炒至色澤轉白,鍋邊淋上兩、三杓米酒。
4、起另一湯鍋,鍋底以高麗菜鋪底,將3倒入。
5、倒入剩餘米酒,熬煮15分鐘後蓋鍋悶熟即可。
6、食用前放入米血糕煮滾,即可食用。

麻油雞做法DIY

材料:
適量雞肉、雞翅約10隻,龍眼20顆、紅棗加枸杞約20顆、薑10片、麻油半瓶、米酒約400C.C(可加龍眼添香甜)

作法:
1.挑選老母雞,最好全內臟的,將雞肉切成塊然,洗淨,然後全部下鍋川燙約20分鐘,記住用筷子不時翻動檢查。
2.等雞肉7分熟後夾起來瀝乾,放進鍋內悶燒約10分鐘,趁等待時間開始切薑,切片完後可用刀背拍一下,讓味道出來。
3.炒鍋加熱後,放入麻油,接著把切好的薑片和龍眼,一起放進鍋內爆香,放龍眼增添湯頭甜味。
4.待雞肉表面變成白色,將備好的酒由鍋的四周往中間淋,再加水下去煮,記住可邊開鍋邊試味道,用小火燉約30分鐘即可。
5.又香又嫩的麻油雞大功告成,趁熱吃,不敢吃太油膩的人,可將浮油撈起,但別丟掉,可以用來攪飯和配麵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