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發 ! 有時候不需要太多理由 ~~
出發 ! 有時候不需要太多理由 ~~
露營樂卓大叔 2021-06-07 14,730
收藏文章
2016/12/30 日,在露營樂的發展史上,我一定會記得這個日子。在籌辦第一屆露營樂挑戰賽的過程中,我不確定有多少人願意踏出舒適圈,熱血且瘋狂的連露五天四夜,在這一天,我發現 : 出發 ! 有時候不需要太多理由 ~~
我… 肯定是【太瘋狂了】⊙_⊙!!

這是一位露友報名後,留在社團的心情。查看這位媽媽的部落格,我們發現了這真情的字句 :
想要有個家,讓心~ 安定的家……
♡ 為了築夢~ 搭帳露營
♡ 要搭一個家
♡ 要築個美夢
Amanda (meno) 的【築夢露】

關於【一個媽媽帶兩個孩子去露營】

※ 因為【無論如何 我還是兩個孩子的媽媽】。
※ 絕對不能拋棄他們、不會離開他們。
※ 要堅強、要勇敢、要有肩膀、會幸福的!

一個媽媽帶兩個孩子去露營~
依偎併坐 緊握彼此的手… 在美景前…… 我們微笑~
因為【不願放棄】&【想一起築夢】♡( ̄∇ ̄)♡
為了未來~ 要築 幸福喜樂平安 的美夢。

fighting~ meno

1979 年 卓大叔人生的第一碗泡麵

這件事,讓我想起了一些往事,會熱愛戶外活動,會喜歡台灣的山林,某些程度上一定是潛藏著父母親遺傳的基因。

在那個沒有自用車的 1979 年大年初二,至今我依然記得,人生的第一碗泡麵

卓爸,是個台中大甲洗衣店的老闆,在那個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,唯有過年期間才有長假可休,也才能陪伴我們一起度過數日。他是個出發不需要計劃,不需要理由的老爸,也因此至今我都記得幾個很清楚的畫面,相信也從小影響了我看台灣的角度。

1979 年,我才小四,大年初一,老爸吆喝著鄰居的阿桑,二家七口人,出發去旅行。去那兒,不知道,反正出發就對了。這段旅行就這樣發生了 :

初一早上 搭公路局 > 大甲 > 台中 ( 逛遠東百貨嗎 ? 誒 , 人太多 ) 那要去那 ~~
不然到台南好了 ... ( Orz . 真的很隨性 ) 就從台中搭火車到台南 ...
到了台南,又想說最近南橫剛通車幾年,沒去過,就說 ... 不然來去穿越南橫到台東,( 看來卓爸是最熱血的 )

繼續搭上公路局的車,就這樣往南橫前去 ...
有悲具 ... 因為原來公路局無法直達台東 . 記憶上,最後我們是搭計程車落腳在天池吧 ~~

隔日,才發現南橫路段有塌坊,無法再往前到台東,所以一群人只好在 2000 多公尺的高山上等待下一班的公路局,在等車的過程中,在一家小雜貨店的廚房中。

我們全家人都吃了生平的第一碗泡麵,那樣的畫面與滋味,一直都在我的記憶中

旅行 是小孩子最棒的記憶

今天,寫下這段文字時,其實除了紀念並鼓勵大家熱血外,也很想回家問問老爸,是否還記得這件事。
因為年老失智的老爸,現在已經忘了前幾分鐘剛講過的事,但是深層記憶的過往,確會如電影般重播再現。
感謝老爸,在你 30 多歲時,給了一趟 : 出發 ! 不需要理由的旅行 ~~

出發吧 ~~ 露營樂第一屆挑戰賽

出發 ! 真的不需要理由 ~
為了你熱血的青春,為了小孩數年後的回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