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字號の營遊四海《第肆拾露@苗栗泰安-遊牧民族》
海字號の營遊四海《第肆拾露@苗栗泰安-遊牧民族》
海字號の營遊四海 2017-02-18 5,450
收藏文章
遊牧民族的海拔約700餘米,位於泰安露營區的一級戰區,營區之間比鄰而立,告示清楚,設備完善,還有可以赤腳享受草地的柔軟。

那一天清晨,你默默的走了,重逢的機會不會再有,我走進便利商店買了一包煙,一個人在醫院門口,一口氣把它抽完,只因為……我無能為力……

猶記那一天的早晨,世界依舊照慣例的在運轉,排隊買早餐、趕忙著搭上不會遲到的公車、還有父母送孩子到校門口互相道別的微笑。走在同樣的時間流上,我只有一個強烈的結論 - 這個世界根本不會為我停留。眼下只有無底的黑及一根接一根的菸

看看現在的社會現象,再回頭想想當時的感覺,我覺得傷痛的本身,還是只能藉由自我的能力來修復,無需別人代禱,又或是網路集氣,而究竟那是種止痛劑?又或是…另一種嘩眾取寵的安慰?不管怎麼樣,在將自己引入烈日驕陽的風景前,總免不了在霧裡的徘徊。

而現在我更明白,有些傷,根本就癒合不了,但我學會用微笑一起與他同在~~

海字號 第肆拾露 開始~

《營區介紹:苗栗泰安-遊牧民族》

遊牧民族的海拔約700餘米,位於泰安露營區的一級戰區,營區之間比鄰而立,這邊的好處就是告示清楚,設備完善,還有可以赤腳享受草地的柔軟。

圖取自遊牧民族官方公告

進入大門口後的第一個叉路口,馬上就會看到營本部區,官方網頁上說這邊可以搭3帳。

叉路的另一條,便是通往A1、A2區,中間的馬路分隔了A1、A2兩區。

左手邊的A1區可容納5帳~

右手邊的A2區,表訂可容納10帳~

再來是B區,B區入口處有一棟獨棟衛浴,供AB兩區使用。內裝部份我沒拍,但依我們海字號對浴廁只要有水就80分的要求,這樣的浴廁設施,在我們的眼裡,已經是180分了~

從浴廁旁的入口進入B區,先到達的,是B2區,官方公告為可搭6帳

再往裡面走,就是B1區,這邊也是可搭6帳

B區的盡頭處,有一個戲水池,惟夏日紫外線駭人,孩童戲水時還需注意他們的防曬

在B區往上看,就是笑嘻嘻的C區,這一次我們是搭在這個地方

C區有分為草地區及雨棚區,依照公告,草地部份可搭到12帳。

旁邊的雨棚可以搭3帳

C區旁有也有一棟獨棟衛浴可供使用。

總結來講,這邊的山路並不難走,對海字號來講,平時開慣難開的山路,這一帶的山路算是小學等級。

再者全區為舒適的草地營位,平均每兩帳就會有一個水槽,每個水槽皆有設置兩個垃圾通(可回收、不可回收)及廚餘桶,若對硬體設施有重度要求者,這邊是絕對可以考慮的首選。

《營區介紹完畢》

上次來苗栗泰安,是第二露的事……畢竟這邊是屬一級戰區,要在此一露,至少要在半年前訂好位,但現在要我在半年前訂位完全是我的死穴,一言蔽之就是 懶 !而這次是託友人的福,能讓我尬團,讓我得以再次赤腳漫步在泰安的草地上唷。

今天的天氣,我的旅行黃曆上寫著,宜露營、捕魚、出遊、曬傷、打獵、脫皮、放風箏……如此好的天氣,一抹上週收濕帳的憂鬱,今天帳打開來,裡頭還夾帶著東眼山上的雨水,今日終於可以把這些水氣都超渡掉喇~~

泰安營區有雙寶:草地、怪風喝到飽!今天這裡的風異常帶勁、波辣、兇狠~~~比我們家的母老虎還帶勁,簡直是完勝,兇猛的程度,需要我將營繩全下才覺得穩固。

許久未與小周哥及小吳哥同露,他們昨晚就從台南夜衝上來了,但我們也不算晚喇~~一早上來正好趕上他們刷牙的時間~

山上的天氣都如此炎熱了,相信台南一定是熱到起肖。

海媽今天充當起娃娃國園長,帶了個小桌遊來玩,玩的大家笑聲不停又尖叫連連。

當初本來想買給豆豆玩,結果這隻牛頭錩的電子汪聲太嚇人,膽小豆不敢玩……所以一直無緣見光。

小孩子聚在一起,總是能很快速的進入狀況打成一片,他們能玩的開心~我們也樂得輕鬆~

童童今天一臉就是有睡飽的樣子,整個早上笑臉不斷~

雖然他還無法和大孩子攪和在一起玩,但總是看得到他腿短短的跟在他哥哥後面走。

戲水池永遠是孩童消暑的唯一法寶,當營主放水的一刻,全場的小孩都自動集合了。

今天的天氣真是熱到抓狂,中餐時間,又吃上一碗熗鍋麵,簡直是火上加油。

這兩週露營,都有玩伴與豆豆一起玩,他的正能量指數已經飆高到三萬英呎。下一露到蘭嶼去,我想他應該會飛到外太空去了~

正午時分,外頭真的有夠熱,雖說躲在帳下遮陽,但還是讓人熱的昏頭轉向,看得出來他們都在強顏歡笑~~

這兩位女士不想去外面曬黑,想去帳內睡覺也熱到睡不著,索興也玩起桌遊,但他們也太認真了吧!一直尖叫連連~~

天空總算有雲了,天上的烏雲聚集後,外頭終於涼爽許多,蜻蜓低空盤旋,看起來就是一副要下雨的樣子~但至少在下雨前,小朋友有宜人的氣溫可以玩樂。

童童的學習一直讓我們覺得突飛猛進,相當然是承襲他哥哥的愛講話與好動,所以他的表現一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今天有人叫雞,但上週因為不甚完美的叫化雞,以及大龜精湛的廚藝,突然間覺得自己武功全失…所以這週準備上,有些忐忑不安。

上菜海字號信心掉了要想辦法撿回廚房》

糖醋排骨

馬告風味桶仔雞

上週在東菇王那兒,大龜採了一些新鮮馬告給我,這週馬上用來烤雞。新鮮馬告帶有檸檬香氣,搭配雞肉後變的很爽口,比較不會產生油膩感。

只是這個火侯大了點,雞看起都像曬傷了,下次如果再有機會,我定要讓他變成漂亮的古銅雞。

蠔油鮮香菇

這鮮香菇也是在東菇王那兒採的,素聞維生素D顧筋骨!香菇在煮之前,先曬個太陽,可以幫助產生維生素D提供人體吸收,今天太陽那麼大,我們一早就丟在太陽下曝曬,相信已經產生不少的維生素D 讓我們筋骨勇健。

今晚三帳共食,各自端上自家好料,記得上次同露時,自己手腳慢,讓他們等太久,這一次我們就先來個前進突刺,偷偷把菜煮好後就在旁邊吹口哨,寧願我等天下人,也不願天下人等我~~~呦齁齁齁齁齁~~

一陣手忙腳亂之後,菜色上齊了,其實等待的過程也沒有很久,大概就是901秒而已~

傍晚時分,伴隨著偶然落下的幾滴雨,比秋老虎還兇的熱浪終於褪去了,可以愉快的享受晚餐時間。

因為很少聚在一起吃飯,所以要………拍兩張,才開動~~

入夜後的氣溫,總算比較適合人類生存,還好下午有下一些雨,強勁的山風中夾帶著幾分涼意。

今天我看著家家戶戶聚集在各自的帳下飲酒作樂,瞳孔中彷彿回到鄉下人家在門外乘涼的老畫面。

這樣的情景,已不太可能出現在充滿PM2.5的都市化社會,所以常出來露營,萎靡的心比較能得到解放~

又是他!5點半就起床了!我記得5點半是當兵時的夏令起床時間,他沒事把露營搞的跟當兵一樣是如何………

現在帶著童童,彷彿每一次的露營都在搞教召……他一定是國防部派來的動動柒!

海妮昨天說,他看到拉花大師在傳授拉花技巧,他豪氣地說“因為看過,所以學會!“

我們不容許他這麼嘴砲,所以要他來小試牛刀一下。

………………看他拉成這樣,哪有牛刀,還比較像烙賽……

海媽說,海字號的特色就是桌面永遠凌亂!這一次我專心看了一下,嗯!果然如海媽說的,但凌亂屬海媽個人的風格,與本號無關~~

早餐用完後,外頭氣溫逐漸轉熱,熱烘烘的太陽下,今日絕對可以把帳曬的乾乾的~~~呦齁齁齁齁~~

慢慢的收到午時,總算將裝備收拾完畢~


周小哥真的很照顧我們家的兩個頑皮鬼,兩天下來,我看到豆豆或童童旁邊,一定都會有小哥在旁邊~~有夠大心~

因為大心,所以要再一張!

散場時,團體合照是不可少的,畢竟要南北連線不是這麼好喬的。

就是因為不好喬,所以要……拍兩張!

安可場,小朋友亂亂跳~~

永遠沒有對到拍的時候……但無妨~~開心就好~~

海之告示:

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,

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能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。

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義務,並且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,

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,歡迎轉貼

但是 但是 但是!

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,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,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。

庵是素人一枚,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,迄今並未收受任何營主之好處,

平時上班空檔,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

該付的營地費一毛不差…………

報告完畢。

文章出處:pixnet

原文作者:海字號 Hect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