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字號の營遊四海《第肆拾肆露@桃園復興-拉拉山迷露谷》
海字號の營遊四海《第肆拾肆露@桃園復興-拉拉山迷露谷》
海字號の營遊四海 2017-02-18 8,845
收藏文章
桃園拉拉山迷露谷露營區位於桃園拉拉山上。桃園拉拉山迷露谷露營區海拔約1600M,不但種植香甜多汁的水蜜桃,更供有景色優美、環境整潔的露營區。歡迎來拉拉山露營選擇迷露谷露營區!

有些路,一定要走過之後,才會感覺沒那麼遠,有些路,走了又走,只會越來越遠~~

拉拉山雖然在桃園市復興區,但每一回的上山時間,不塞車的情況下,也要花上三個小時,這樣的時間,已經可以從台北開到南投的營地了,當初因為走過拉拉山的路之後,才開始覺得南投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遠。話說回來,雖然是遙遠的桃園市,但每年的夏天,我還是想走一回拉拉山,吹一吹拉拉牌冷氣,買幾盒農場鮮採水蜜桃,再喝杯水蜜桃冰沙,圖個清涼爽快。

今年這一回的採桃避暑行,我更覺得……拉拉山上山難,下山更難!一向早起的我們,去程很難會遇上塞車,但回程,這次我們花了5個小時才到台北,去這麼多次的拉拉山,這已經是破紀錄了,看來以後要吹拉拉牌冷氣,過程只會是越來越折磨人了~

海字號 第肆拾肆露 開始~

《營區介紹》

桃園復興-拉拉山迷露谷

迷露谷的海拔1400餘米,之前只是單純種植水蜜桃的果園,另外空著一塊地,平時只是提供給親友上山遊玩時,露營過夜的場所,自今年起,老闆娘開始對外收客,怪不得去年我還沒看到這個營區的資訊。

這邊有兩個入口,一個走上坡,一個走下坡,先看走上坡的部份,坡道的正上方,便是營位的所在。

緊臨的走上坡的入口旁,就是走下坡,這是通往營本部及果園。

先走下坡看看營本部,有販賣泡麵飲料及老闆娘自製的一些水蜜桃加工產品。

這是老闆娘自製的水蜜桃露,水蜜桃+冰糖釀造而成,產量稀少,數量有限。

喝起來的口味清爽,並帶有濃郁的水蜜桃果香,完全無香精色素,第一次喝到這個東西,一試喝就沒有不買的理由。

現正值營主的農忙時期,走進販賣部,找不到人很正常,想買什麼就一切自便,自行結帳。人際關係當中,匹夫匹婦皆知互信才能互立,然而能夠知行合一者,想當然是乏善可陳。雖說是一個小小的錢桶,然而卻可由此端詳過去農業社會純真樸實的溫度。

種水果的,有哪一個會說自家的水果不甜?甫入販賣部看水蜜桃時,老闆娘便自嘲“我們的水蜜桃不甜,一定要試吃一下,喜歡再買”,語畢便塞給我幾顆賣相不隹的水蜜桃,因為我又是露客,於是又再多給了我好幾顆,要我試吃一天好好想想,真的喜歡再買。真的不好吃嗎?老闆娘太謙虛了。

人性之中,自賣自誇是人之常情,然而這兩日與營主淺談下來,深深覺得,這裡人情質地的美遠遠勝過眼前的叢山峻嶺,孔子所謂的仁德「恭、寬、信、敏、惠」,一次在這邊飽覽一回。生意人少了矯情做作,反而帶來生意興隆的效果,拍完這張照片後,我再深入去拍果園,回頭再經過時,陳列在案的水蜜桃已瞬間賣光光。若是正逢水蜜桃的時令來此露營,一定要試試這個老闆娘口中不好吃的水蜜桃。

站在營本部抬頭看,就可以看到兩個可搭營的平台,平台上視野遼闊,沒有任何遮避物~

於是我們走上坡~~

這個木棧板平台,可以搭4帳300*300的帳,帳篷的前庭一拉出來,就沒別的空間了,若是別墅帳,在這邊就比較不建議使用。

老闆娘在大棧板旁設置四張桌椅,可當客廳帳使用,鐵皮結構的頂篷,完完全全可以隔離紫外線。在這邊露營的最大好處,就是可以輕裝備上山,什麼客廳帳啊、桌子啊、椅子啊…完全不需要準備。

客廳區的正上方,有一個架高的木棧板區,這是6月才架設好的區域。

這邊雖說可收2帳,但務必要評估自己帳篷的大小,海字號1帳達人300*300的帳篷下去,空間完全被吃掉,剩下的空間,恐怕連270*270的帳都顯得有些困難,但若是兩帳270*270,則還勉強塞得下。還好這次同行的友人帶的是單人帳,空間上還不至於被影響到。

這個區域就酷了,老闆娘備有一個廚房區可供露客煮食使用,這邊有兩個辦桌用的快速爐,使用這兩個爐子,小心別把菜燒焦了~~我們的雙口爐完全無用武之地。

使用完畢後,請務必用最高標準的要求自行恢復該區的整潔,切勿糟遢老闆娘處處為露客著想的用心!

廚房旁邊是浴廁區域,有兩間浴室、兩間蹲式馬桶外加一處戶外小便斗。洗澡水是燒瓦斯的,水壓強又帶勁。

再來是活動區域的部份,若是滿帳的情況(6帳+6台車),活動的空間就會變成停車場,但營區備另一個可停車的區域,可將裝備卸下後,再將車輛停過去。

總結來講,硬體部份不太需要擔心什麼。但因紮營的帳距比較相近,所以較適合以包場的形式入住,才不會因生活習慣的不同而產生摩擦。

《營區介紹完畢》

每一年的7月天,當蜜桃成熟時~~一定要不遠千里上拉拉山一趟,露營、避暑、兼採桃。

今日海字號有客到~~話說4月時有一日………

拎杯的Messenger上,出現一則留言「你的露營,我要跟!」

原來是阿德,他說他在野營界神出鬼沒已久,想來玩玩露營,於是四月的相約,等到七月才實現。

他跟海妮是大學同班同學,我只是隔壁班的路人海…聽說今天露營,他們班在山下辦同學會~~而我卻硬生生把這兩位帶上山,兩個人的同學會,也是不錯喇~~

阿德的兩個女兒,就是豆豆今日的玩伴,牠們的年紀比豆豆還大,豆豆應該要叫牠們阿嬤了,在大學時,牠們就一直陪著阿德。

出發前幾天,與阿德說好AM6:00我家集合,一向早早出門的我們,在過去,還找不到可以同遊的夥伴,一聽到我們的出門時間,朋友瞬間都變陌生人。沒想到阿德一口答應,一向千山我獨行的海字號,終於有種找到知音的感覺。

今日上山,營主說我們的運氣很好,自上週颱風之後,拉拉山上已經連下了一週的雨,一直到今天才放晴!~~

營區週圍種滿了水蜜桃,早上就在營區四週走走晃晃,與營主閒聊,熱情好客的營主,除了給我們試吃一堆水蜜桃外,還喝了不少水蜜桃露~

在營區閒晃當中,與營主閒聊之中,中餐時間馬上就到了。

今天的廚房,很氣派,出門在外能用到這樣的設備,已沒什麼能再挑剔的了。

用辦桌用的快速爐煮食,可以節省一半以上的時間,中午只是都個熗鍋麵與隨手摘來的刺蔥做刺蔥烘蛋,前後沒超過15分鐘~之後若換休旅車,第一個要升級的,就是會哄哄叫的快速爐~

營區不親水,我們就自己裝盆水給小朋友玩,只是一盆水,就夠他們玩的不亦樂乎。

會走路的童童,現在是個十足的小跟班,看著哥哥在玩什麼,都會過去湊一腳。

阿德的車子,可以說是小朋友的百寶箱,籃球居然是他的隨車物品…他可能在等紅綠燈時都會下車運球吧!

當球被丟出,順著斜坡滾下,他看著越滾越滾快的球,這樣就能逗的他開懷大笑。

小朋友的快樂,真的是俯拾即是,正處在探索的時代,任何的事情都會讓他感到新奇。

中午太過於炎熱,豆豆跟女孩們吃完飯後就去尋找消暑的水蜜桃冰沙~

今天的豆豆特別的愛秀又不害臊,當妖怪手錶的音樂一下,他的起手式馬上就出現!

賣力的演出,精湛的表現,熟練的動作,其實他平時在家已跳了八百回呀~八百回!

童童睡午覺的時間,豆豆一個人就玩起流籠的遊戲,不知道他是從哪得到的靈感

或許是湯姆貓與傑利鼠的影響,這個笨蛋,一度還跨出樓梯要把自己裝到籃子裡溜下來,還好被我發現制止。卡通的世界,永遠都充滿彈性,但換到現實世界,就會變成傷痕累累。

聽說山下在下暴雨,我們在山上,只聽到遠方轟轟作響,還好這樣的雨勢沒有落在今天的住所~

早先備料的前置作業,都是由海媽這個靈魂水咖一人包辦,現在她可以開始賣老,把刀工外包給海妮。

海妮過去拿美工刀的實力大於菜刀,現在炒幾盤小菜對她來講都不是問題了,露營現在對她而言,是一刀兩斷的刀口生活。

今天的晚餐,可以很悠雅,可以連喝酒都可以表現的很愜意。

我真的太愛這個辦桌爐了,浩克般的火力,原來開熱炒店關鍵就是這把火。

海妮說今天因為我沒辦法讓他們參加同學會,要我晚餐的菜色要有點分寸…自己拿捏一下菜色……

於是今日就用花雕酒來擺一桌和頭酒~~

整罐花雕酒All-In的雞肉,再加上媲美少林火雲掌的快速爐,冒出的香氣,居然有路人循著香氣而來,垂涎這鍋中之物,但海字號絕非沽名釣譽之徒,不會因路人的讚賞而沾沾自喜(推眼鏡)~~

等待放飯的時候,大家各自在找自己的消譴。

海媽也睡飽了,象徵性的打個蛋,完成他靈魂水咖的工作~~

一陣火來火去之後,轉眼就放飯了~

《海字號火要像浩克一樣大才能開熱炒店》

海品花雕雞

醬燒茄子

蒼繩頭

清炒高山高麗菜

櫻花蝦烘蛋

吃完的雞肉鍋,再沖上金華火腿上湯,5菜一湯,應該可以平復海妮和阿德無法參加同學會的心情了~~

吃完飯洗完碗,天色才要轉黑,拜浩克的火爐所賜,今天多了很多時間可以發呆挖鼻孔。

這個季節比較不容易看到雲海, 然而在黃昏時,至少能看看山嵐靜靜巧巧的走來。

今日明月高掛,又是一個與星空無緣的夜晚~


筆直的杉木與夜空,看了更有種讓人覺得療癒的效果。

忽見天上的浮雲,有幾分相似神鳥鳳凰在空中展翅飛翔。

入夜之後,拉拉牌冷氣發威,山上的溫度清涼到需要穿外套才威到比較舒適,但也只有這個溫度,才能造就精緻的睡眠品質~

一早醒來,是被營本部的人聲擾醒,往下一看,來了一大票慕名而來的民宿客,是來買水蜜桃的!看來有很多人經過一夜思考後,前來搶購營主的桃子~

童童近來讓我覺得,他觀察力相當每銳,時而展現出鬼靈精怪模樣~

還會跟我玩連拍

招牌11模式~

抬起腳就覺得很淘氣模式

海妮搗亂模式~

海媽亂入模式~~


今天的收帳想當快速,其實也沒什麼東西要收,收完帳後,悠閒的在營區閒晃到中午,才離開營區。

當然,也要應景的合照收尾~

海之告示:

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,

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能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。

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義務,並且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,

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,歡迎轉貼

但是 但是 但是!

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,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,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。

庵是素人一枚,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,迄今並未收受任何營主之好處,

平時上班空檔,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

該付的營地費一毛不差…………

報告完畢。

景色優美 拉拉山迷霧谷

文章出處:pixnet

原文作者:海字號 Hect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