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字號の營遊四海《第陸拾壹露@南投信義-甲一仙營地》
海字號の營遊四海《第陸拾壹露@南投信義-甲一仙營地》
海字號の營遊四海 2017-04-18 4,426
收藏文章
甲一仙營地位於南投縣信義鄉,進入風櫃斗的第一站,營位分成三種類型-水泥地、碎石、木棧板。賞梅、遙望玉山及山谷景致,親近大自然的賞花露營區

每當我牽著你的手,我就能一次次串起自己散落的記憶。

與其說我帶著你看世界,倒不如說我也在帶著自己看自己。

今天你看到我在寫這篇記錄的時候,你跟我說,你好喜歡小硫球的海邊,因為可以看到大海龜,問我可不可以再去~~

讓我又想起那一天,他說他想再看一眼海的蔚藍,而不是了無生氣的病床與被套,

連日的陰雨,我說再等等……等不到雲散,僅留下我這輩子無法兌現的遺憾。

有些動力,是靠遺憾來催生的

海字號 第陸拾壹露 開始。

《營區介紹》

南投信義-甲一仙營地

FB:信義鄉風櫃斗甲一仙營地

電話:049-279-1377 / 0919-055002

地址: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陽和巷12號 (風櫃斗)

座標:N23 40 13.3E120 51 47.0

每年一月左右,是信義鄉梅花綻放之時,甲一仙營地是在進入風櫃斗的第一站,營位分成三種類型-水泥地、碎石、木棧板。

大門進去後,首先是停車場~

再往前開,便是水泥地的營位,這裡目測約可搭4-5帳,實際還需與營主確認,若露客的營帳需要下營釘,恐怕要再思考一下該區是否合適~

水泥地營位再進去,便是碎石營位,這邊可以搭兩帳

衛浴設備位於水泥營位及碎石營位之間,有兩套衛浴設備,是燒熱水器的。

浴廁的另一面為小便斗~

接下來是木棧板區,介紹木棧板區之前,先重點提示:木棧板區車輛無法到達,需自行扛裝備爬樓梯上去!

木棧板區的入口位於停車場旁,順著樓梯往上爬約20秒即可到達第一層棧板。

如圖,棧板的大小僅能放一個帳篷,目測270*270為佳,多餘的空間放不下客廳帳,故露客請自行斟酌。

再往上一層,這個木棧板區就比較大,旁邊還有天然原石桌椅可當炊事區堿。

再往上一層,的位置~~

最後一個位置~~

簡單算下來,約有四個木棧板可供紮營,切記帳篷勿超過270*270,再來就是裝備不要太多,輕裝就好,不然光是扛備就是個不小的工程。

營區內可以看到山下河谷旁滿滿的葡萄園。

也可以看到遙遠的玉山~

賞梅的季節,可以在此安排過個夜,然後隔天起個早,在風櫃斗這邊做個深度遊旅,

《營區介紹完畢》

每一年都會帶豆豆去六福村一趟,一直都很想帶豆豆離開六福村的保護圈,去看看其他的遊樂園,後來想說就在除夕前的平日,海爸就先帶著豆豆單飛,先南下劍湖山,帶他玩一天小孩子的把戲,再折返南投信義鄉露營兼採買年菜用的高山蔬菜

為什麼是劍湖山?只因為劍湖山最近狂打VR恐龍列車的廣告被童童看到,童童是恐龍的愛好者,每次廣告一來,他就吼~~~哇~~(加上手部動作),於是兄弟對話開始了~~

豆豆:底迪,你喜歡恐龍對不對~

童童:(點頭)…

豆豆:這個遊樂園你不能去,我幫你去好了,我幫你把恐龍拍回來好嗎?

童童:好~~~哦~~(語調上揚)

還沒下班的海爸就這樣準備接招了~

就算是平日,我們也要維持開門就入場的好傳統,清早六點,便南下直奔目的地~

看他在門口拍照的狠樣,今天真的是有任務在身,要把恐龍帶回家!

但一看到死神,表情馬上就變呆呆了還不敢靠近~~

我真懷疑他看到恐龍後,還有這個膽量靠近嗎~

今天來這邊,其實是白花錢的,因為很多設施豆豆都不能玩,而且海爸一直都對這種團體尖叫的玩意興趣缺缺,我的接受度只能玩玩旋轉木馬啊、咖啡杯啊……這類文青型遊樂設施,不會嚇破膽,也不會弄亂我蓬鬆髮型~~~

簡單來講就是刺激的我不敢玩喇……

但是(清嗓),我要強調,我很愛玩極限運動,我寧願玩極限運動弄的滿身傷,也不願坐上雲宵飛車的椅子~~

全場讓豆豆最快樂的,竟然是這個玩意~

但這個設施,還要另外自費……

今天也是我生平第一次來劍湖山,習慣去了六福村之後,兩相比較,才知道原來六福村這麼有趣~

拍到恐龍了,今天的任務完成了~

豆豆可以鼓起最大的勇氣,站到石頭前的位置…我要他坐上吉普車、或站在石頭上,他都不要!

他說離恐龍的大嘴巴太近,他現在還長的小不嚨咚,恐龍一口就會把他吃掉,我會來不及救他………那好巴!想像力無敵,我只能尊重他的天馬行空!

這隻龍的嘴巴比較小,但狠像沒了…(因為龍頭會轉動)

海爸:你就站在那個粉紅圈圈,站上去就會出現劍湖山的摩天恐龍防護罩,這樣恐龍就看不到你了。

他才小心翼翼的靠近~~

(小龍會從蛋裡探出頭來)

這個沒有粉紅圈圈,豆豆怕生命有危險,就消失了……

突然看到狗狗,又跳出來說要拍照,還說要騎上去…這反差太大了吧!

今天來這邊基本上是把遊樂園當花園在逛的。

還沒到中午,我們就玩完了!比我原先計劃的午餐後才離開還要早~

離開離開劍湖山,轉進風櫃斗,已是下午三點左右,會選風櫃斗,主要是為了梅花,現在已過了梅花盛開的季節,但多多少少還是有些遲來的綻放。

傍晚到了黃昏時分,就先帶豆豆到東埔溫泉泡湯兼覓食,這是帶豆豆出遊的好處,他也愛泡湯~~若是童童…要他下水一定抵死不從,然後咦咦啞啞大叫~~

這一這露完全沒有開火的打算,就是麥當勞、7-11吃到飽,明天回家後就要煮年菜,可以煮的很夠本~~

天冷天冷的晚上,又可以找到理由放火了。

一整整天的玩樂下來,豆豆約末8點左右,就已體力透支睡去。

隔天隔天一早起床,遙望遠方的玉山,已披上一層白雪~

趁著豆豆還沒醒來,一個人逛逛營區,營區上頭有一棵還在盛開的梅花~

這個這款藍芽喇叭是最近添購最滿意的露營裝備,在營遊時還能擁有如此優美的音質,這已經超越我原先的期待了。

以後,每個營地都會是海字號的coffee shop~

用完早餐,收拾帳篷,我們繼續尋梅

離開營地往上開,不時的都會看到還在盛開的梅花

古時都說是踏雪尋梅,今天這個氣溫,離雪還很遠~

這是這是剛結出的小梅子

一顆說到梅子,可以道出不少歷史,話說昨天營主跟我說明信義鄉這邊的農業發展歷程……

從耕從耕者有其田講到民國壹佰零陸年,聽完挺心寒的,信義鄉這邊,算是爹不疼娘不愛的地方,這裡的農民生存條件很嚴苛,但以現在的政治環境,要改善只能說是遙遙無期。

平日出遊,可以玩的很自在,整個風櫃斗,沒看到幾台車,或許,過年前夕的關係也多少有影響吧。

柳家梅園最近的名氣可不小,這回也是循著網路上的線索前來~

這邊的梅花大概還剩下50%,但看這邊的梅林,可以想像梅花綻放的壯麗。

「不經一番寒徹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」

重點是這個香,雖說有幾次看過梅花的經驗,但我還是第一次聞到梅花的清香。

50%茂密的梅林內,陣陣的香氣隨著微風送山來。

行萬里路,才能真真切切的走進書裡的大千世界。

豆豆一個人在偌大的林間穿梭,撿拾落下的花瓣,說要帶回來給海媽看~

沒想到他也有如此雅興,坐在花邊良久,好個文藝青年~

豆豆一安靜,整個世界突然變得很詳和。

才心裡讚美完不到10秒鐘,回規本性

在柳家梅園閒逛一段時間後,便慢慢下山,該採購的菜也買了,而且還是直接從農地上挑選,喜歡才採下來,買了一堆可以吃到元宵的菜回家~~

一打一的營遊,最大的好處就是車上的空間很多,怎麼裝都裝不滿~~

打道回府,回家團圓!

海之告示:

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,

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能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。

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義務,並且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,

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,歡迎轉貼,唯一要求是請載明出處。

但是 但是 但是!

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,若實際所遇情況與吾人記載不符,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。

庵是素人一枚,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,迄今並未收受任何營主之好處,

平時上班空檔,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

該付的營地費一毛不差…………

報告完畢。

文章出處:pixnet

原文作者:海字號 Hect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