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尖石要吃魚?! 在地食材顛覆你的想像
來尖石要吃魚?! 在地食材顛覆你的想像
露營樂 2017-06-27 8,548
收藏文章
尖石,有非吃不可的魚你知道嗎?露營樂要帶大家更認識在地食材|07/29 尖石上菜 露營樂在地團,帶大家吃在地食材、玩在地主題活動!
露營樂美食獵人 發掘在地食材

為了推廣新露營運動在地理念,露營樂團隊走訪各地小農網羅在地食材,將食材特色完美運用,加分露營料理!今年從尖石開始,要讓大家更認識寶島台灣的各個角落。來新竹露營,不是只能到市區吃貢丸,你該邁出新步伐:品嚐高山冷泉養殖鮮魚!

說到尖石,有非吃不可的魚!

其實尖石擁有最優質的養殖條件:乾淨的山泉水,溫度夠冷,專業技術。所以簡單來說,這裡的魚因為養殖在高山冷泉水中,所以各個都是魚界的健身教練,連原本在平地肉質鬆軟的魚放到尖石訓練一下,都變身為身材超好的好魚!吃過尖石高山養殖的魚,小編只能說:「回不去了~!」

明日之星 尖石鯛

尖石高山除了主場農產-甜柿、高海拔限定的香氣濃郁的段木香菇、媲美拉拉山的水蜜桃及有機蔬菜之外,想化身為尖石專業行家,你還要知道這裡才吃得到的高冷魚-尖石鯛。

新竹高冷魚產銷班班長 廖錦龍和我們分享
「不同於平地養殖魚,水質要夠好夠乾淨、溫度要夠低夠冷、時間也要夠長。因此住在高山的魚更難照顧,一開始尖石養殖業者真的是~用心痛換取經驗技術阿!」

「在17到19度、水質乾淨穩定山泉活水中被細心照料的尖石鯛,就是它吃起來肉質彈牙鮮美、膠質豐富的原因!而且你注意喔~吃起來是不是毫無土味?」

全台唯一高冷魚產銷班

一開始在尖石養殖高山魚的業者總是單打獨鬥,也因為在高山上,深入的遊客才有機會接觸到,所以並不容易行銷給所有人知道。
為了把尖石獨有的美味推廣給大家,廖錦龍和尖石其它養殖業者想將大家整合起來,畢竟團結力量大~從地方農會到地方漁會,歷經一番奔波、申請後,成立了第一個也是全台唯一的高冷魚產銷班,擴大通路及行銷,希望能讓越來越多人知道尖石在地的珍貴好魚。

露營樂 729邀你一起品嚐!

從新露營運動開始露營樂積極接觸地方業者,這次從尖石邁開第一步,將明日之星帶給我們的難忘口感,透過露營最重要的吃這件事,邀大家一起採用在地食材!

※729尖石上菜 露營樂在地團 超值露營美食組※
7月29日訂位露營,提供食材鍋物選擇-採用在地食材設計菜單,包含海陸涮涮鍋,多道功夫料理及手工製作甜點,新鮮真空包裝,產地直配到各位手中。重點是!味道都由主廚調好了,只要加熱料理,就可以輕鬆享受美味的大餐呦!

立即訂位→https://goo.gl/BhiUZM

文章出處:露營樂

原文作者:露營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