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螢火蟲漫天飛舞~北台灣賞螢交通便利露營區精選
2018螢火蟲漫天飛舞~北台灣賞螢交通便利露營區精選
露營樂 2018-04-03 13,028
收藏文章
又到螢火蟲季節,想走出水泥叢林,到野外放空一下,順便蒐集螢火點點的珍貴回憶;卻又不想跑太遠,擔心長途車程的各位有福了,我們特別精選大台北地區近郊賞螢勝地,不必遠走千里,賞螢樂就近在眼前!
2018螢火蟲季來了! 台北近郊賞螢露營不再因路途遙遠森七七

夏天的到來,讓露營有了更多期待,自然生態體驗最夯的莫過於螢火蟲!每年4-6月就是探訪這群黑夜嬌嬌客的最佳時節,邊露營邊賞螢,如此夢幻浪漫的活動,不用遠馳千里而尋,大台北地區就有很多選擇,交通便利到隨時想賞螢就去賞!

如同孟母三遷擇良地而居,螢火蟲生長環境得天獨厚,溫度溼度都有要求,一定非要挑到山清水淨之地不可,因此能賞螢的露營區,一定都是百裡挑一,自然環境一等一!

可遠觀而不可褻玩 賞螢守則先看再出發!

要探訪這群黑夜嬌嬌客,首先要切記三原則:「不喧嘩、不抓螢火蟲、不拿手電筒直射」,才能與他們一直維繫好感情喔~
詳見:

大台北近郊就可賞螢 賞螢露營區真心精選~

大台北近郊其實就有不少露營賞螢好地方,營區各有特色;但要注意,從四月中到五月初是最好的時間點,所以~老話一句,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晚了就哭哭了~

新北新店 長青谷大自然園區-獨享沁涼戲水賞螢樂

位於新北新店的長青谷大自然園區,離大台北地區車程僅20分鐘,交通方便,適合親子團露,有溪水SPA 、小朋友踏水步道、磺窟溪戲水樂~還有繡球花、烤肉區,賞螢還能充分享受露營。

新北烏來 大羅蘭生態農場-生態環境豐富的賞螢勝地

位於新北市烏來區,緊鄰水質清澈大羅蘭溪,富有充沛自然生態、奇特岩石景觀、旁有登山步道;秋冬有五色鳥、春天更能探訪螢火蟲,周圍群山環繞,還能參訪菇園,一窺香菇如何栽種與生長!

北市士林 菁山遊憩區-離市區最近的林蔭賞螢趣

離市區最近,知性、休閒、放鬆身心的陽明山秘境!環境幽美,住宿露營兩相宜,少見離市區這麼近的林區,生態豐富,不可多得的近郊賞螢指標。

新北新店 確幸莊園露營區-大台北近郊迷人賞螢桃花源

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「確幸莊園」,車程近、營區寬敞、景色優美,非常適合愛拍照又愛戶外露營的露友喔!螢火蟲季充滿閃閃螢光,更是全台知名賞螢地點!

新北烏來 德拉楠文化營-泰雅文化薰陶下的尋螢獵人

位於新北烏來福山部落,四周環山週邊有溪流可戲水;提供豐富泰雅文化活動體驗;傳統射箭、原住民舞蹈、織布體驗;當個尋找點點螢光的泰雅獵人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