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營車介紹-改裝式露營車
露營車介紹-改裝式露營車
露營車遊台灣 2021-06-23 23,517
收藏文章
台灣常見露營車車型:改裝式露營車,意指本身具備動力行駛能力,可自由行走的車輛但行照上車種不是露營車,而做車子內部改裝,以達成露營車法規之車輛。相關規定條件、車廂規格介紹如下文,提供給露友更多露營車選擇參照。
改裝式露營車介紹

改裝式露營車意指本身具備動力行駛能力,可自由行走的車輛但行照上車種不是露營車,車子無法專供休閒遊憩露營使用之廂式車輛,而做車子內部改裝,以達成露營車法規之車輛,並到監理所做檢驗取得合格換照。

駕駛條件

一般改裝式露營車都是由廂式車輛或休旅車改裝,廂式車輛車內空間較寬敞,較多人做改裝;一般休旅車則空間較窄,通常會在車頂架車頂帳,以上車輛都是無須另外考照,使用一般駕駛執照即可上路。

露營車廂規格

中華明國交通部規定座位在九座以下之客車;總重量在5,000kg以下。一般廂型車輛改裝室內都會以正規露營車的硬體設備方向去做改變,例如基本改裝設備會有: 炊事設備及炊事檯周圍之防火設施、10公升以上之供水、10公升以上之廢水、固裝式之盥洗盤…等;休旅車改裝則是在車頂上放置車頂帳。改裝式露營車的優點就是可以依個人喜好去不做不同風格的改變,讓車子更舒適,使車子不再只是一台交通工具更是一個移動的家。

文章出處:露營車遊台灣

原文作者:露營車遊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