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態風露營趣 3要3不要
生態風露營趣 3要3不要
露營樂 2016-12-12 10,144
收藏文章
玩生態露營區,除了要事先做好功課,確保自己不是走馬看花、隨處搭帳以外,有什麼需要大人小孩一起注意的事項呢?且來看看生態露營的3要3不要吧!
1要

若夜晚觀賞螢火蟲,記得要用紅光手電筒或包紅玻璃紙的光源照明,免得干擾了螢火蟲的求偶行為。另外,不可用手電筒照射他人眼睛,以免危險。

2要

有些營區會主打可自採野菜或釣魚戲水,但並非每個都如此,要記得先詢問過,勿貿然自行從事,免得破壞了營區生態喔!

3要

到生態風營區露營千萬要事先做好功課,才可以親子同樂,而非走馬看花,白白喪失了體驗生態的樂趣喔!

1不要

到生態露營區,更是不可製造髒亂汙染,千萬不可汙染溪流,否則樹蛙、螢火蟲等易受水汙染影響而無法生存。

2不要

在營區裏若觀賞到生態指標性的動物昆蟲,即便是與牠們做了親密的近距離接觸,也要讓牠們回家,切勿攜帶牠們離開家園喲!

3不要

觀察螢火蟲等各種動物昆蟲時,儘量行走固定的道路,勿自行闢道,降低危險性,也能避免破壞牠們的棲息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