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期必遊!六大非去不可的親子主題營區
暑期必遊!六大非去不可的親子主題營區
露營樂 2016-06-30 40,436
收藏文章
暑假即將降臨的這時期,大家想好該怎麼給孩子們充實暑假回憶了嗎?平時因為上班上學而難得有相處時光的家庭,在考慮該讓孩子去哪間暑期補習班的同時,不妨也把「露營」加入暑假計畫中吧。
為什麼應該一家人一起露營

這幾年台灣的露營「瘋」潮極為盛大,理由有很多:現代人開始注重兼顧身心健康的休閒活動,貼近大自然是個相當直接的作法;再者,台灣的住宿、飯店費用其實頗為高昂,相比之一晚一般價位的營位僅需1000元左右,實在很划算,雖然要自己搭帳篷、帶裝備,但同時也可以享受分工合作的樂趣,所以,會有眾多家庭出遊時選擇以露營的方式渡假。
有全家一起露營經驗的露友們應該非常能體會,露營這個活動對全家人「凝聚感情」和「創造默契」的影響力,例如說,你可以在搭帳篷時讓孩子幫忙遞營釘、順帶教他怎麼搭帳篷;做菜時和孩子一起洗菜切菜;休閒時圍坐一圈聊天玩遊戲,父母和孩子都會更了解彼此,隔閡也會神奇地消失不見。
再說,營區裡面有來自不同地方的家庭,也會有年齡不同的孩子,正好可以趁這個機會讓小朋友們一起玩耍,不知不覺中就訓練了孩子的社交能力;貼近大自然可以認識更多在城市中難以見到的動植物,呼吸新鮮空氣、跑跑跳跳也讓孩子身心更健康,另外還有一個絕對讓家長心動的好處,那就是……讓小孩自己把電放完,父母就會有更多休息時間。

總之,親子露營好處多多,來看看我們精心挑選的六大親子主題營區吧!

【玩到不想回家!】台南官田 鴨莊休閒農場

對小朋友而言是天堂的鴨莊休閒農場,一進去就先來個可以讓小孩瘋掉的吹泡泡小站,比臉還大的鐵圈可以吹出巨大泡泡,大人應該都會搶著玩。
因為鴨莊是由祖傳三代的養鴨人家所經營的,在園區內也可以體驗鴨蛋的作法、彩繪鴨蛋等遊戲,還有小鴨子、貓咪、羊、小豬、小狗等可愛動物。
小朋友專屬的遊戲區,有鞦韆、攀繩、夏季限定的超大充氣戲水池、兒童旋轉木馬、兒童原木遊戲城堡、沙坑,應有盡有,消暑外加放電。
園內也有餐廳和烤肉、控窯區,玩到肚子餓也不用自己動手準備吃的!

【劍湖山玩整天】雲林古坑 湖光山舍

這是距離劍湖山世界最近的露營區,僅需要五分鐘車程就能抵達遊樂園,真的是要在遊樂園內玩到晚上也沒問題的營區。
當然這裡的特色絕對不只離劍湖山很近,營區的視野極佳,天氣晴朗的晚上,在這裡就可以欣賞到眾多露友口耳相傳的百萬夜景,遼闊的嘉南平原夜景一覽無遺!
營區內有養護得宜的大草地,小朋友可以在上面盡情奔跑玩遊戲,如果時間抓得好,還可以看到劍湖山世界的煙火秀,飽足你的視覺享受!
順便告訴大家一個即時消息,現在湖光山舍正在舉辦躲避球比賽,提供了免費露營券、劍湖山門票等優質大獎唷!

【與大自然一起玩】南投草屯 樹寄屋籬景觀民宿露營區

樹寄屋籬內滿滿的大自然風情,玩的東西也超級貼近大自然,滑草是樹寄屋籬的一大賣點,刺激滿點,保證大人小孩都會搶著滑,拖著滑草車走上坡還可以趁機鍛鍊腿力,一舉兩得。
滑草以外,營區內另有石頭迷宮、大型鞦韆等設施,還有特別規劃的生態區:藥用植物園區、水生植物園區等等,玩耍之餘還能親子一同增長知識,一舉兩得!

【在田間悠閒散步】宜蘭雙懌 親子單車田園農作室

在營區瘋玩確實很享受,換個方式,悠閒地接近田園,體會田間樂趣不也非常吸引人嗎?
「慢活」是親子單車田園農作室的風格,經營者一家人因為懷念童年的田園生活時光,而成立這個營區,他們帶著遊客騎單車遊覽、在田間摘菜、自己動手做窯控窯等等,園內還養了活蹦亂跳、毛色豐潤的兔子,帶小朋友去體驗農務、學習和小動物相處吧。

【超豪華兒童遊戲區】苗栗大湖 四季非露不可

會讓小朋友為之瘋狂、苗栗四季非露不可裡的五星級兒童遊戲區,去過的朋友都說讚。
雖然附有兒童遊戲區的露營區比比皆是,但四季非露不可對遊戲區的細心布置則是有目共睹,各種遊戲器材下方都鋪了運動地墊,增加安全性,除了大型的溜滑梯、鞦韆等器材外,也有小型的籃球架、蹺蹺板,雪白乾淨的沙坑上特地搭設了遮陽布,就算大太陽也能安心遊玩不怕曬傷,營區內有高低差的地方設計成可以拉著繩子玩簡單攀岩的設施,不僅小朋友可以玩的盡興,大人也可以一起同樂。

【海水浴場戲水去】苗栗竹南 崎頂新樂園露營區

崎頂新樂園原是歷史悠久的海水浴場,後來重新規劃並由萬象藝術公司營運,經過一番整頓,成為現在繽紛熱鬧的崎頂新樂園
重頭戲是在台灣較難看到的馬戲團表演與戶外劇場,還有漆彈場、可愛動物區等,園區與海灘相連,大手拉小手,一同逐海踏浪、傍晚在海邊目送夕陽落下,悠閒地享受天倫之樂。
此外附近有子母隧道,這是建於日治時期的古蹟,留有二戰時飛機追擊火車的痕跡,還能眺望風力發電用的風車與崎頂車站的火車進站喔。

看到這裡,有沒有已經想好暑假要和全家人一起去哪一種營區渡假了呢?躍躍欲試的話,就來看看更多各有特色的營區吧!

文章出處:露營樂

原文作者:露營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