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中台灣賞梅 南投露營尋梅特輯
2017中台灣賞梅 南投露營尋梅特輯
露營樂 2016-12-12 18,421
收藏文章
寒冷的冬天,梅花賞花期即將展開,冬至賞梅,一起迎接2017新年!所謂花堪折時直須折,莫待花落空折枝,花期不等人,賞花要及時,錯過只能含淚等明年囉!帶著帳篷,一起去尋找雪白國度吧!
2017 南投賞梅

名聲遠播的賞梅勝地,南投信義區,即將進入賞梅季節囉!這邊有三大賞梅景點,花季從12月下旬到1月(近年氣候變異大,確切花季請與當地確認唷),滿山雪白與草地上潔白相映,不禁令人讚嘆!今天露營樂特搜了台灣最適合賞梅的露營區,就帶著帳篷,一起去尋找雪白國度吧!

南投信義 賞梅三大勝地

牛稠坑與風櫃斗、烏松崙同為「南投三大賞梅區」。此外,南投信義鄉的梅子栽培源於日據時代,品質居全台之冠。

【南投信義 風櫃斗】
風櫃斗位於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豐斗社區,舒適的氣候和土壤造就風櫃斗地區的梅園,名聲響亮。梅花季節,整個地區從海拔四百公尺一直延伸到一千二百公尺的山坡上,滿山遍野雪白、盛開的梅花,猶如置身仙境之中。

【南投信義 烏松崙】
除了聲名遠播的風櫃斗,距離不遠的烏松崙,海拔更高(1,000公尺左右),梅花開得更茂密,因而打響了名號,成為新興的賞梅處。

【南投信義 牛稠坑 柳家梅園】
牛稠坑賞梅,可前往知名的柳家梅園農場。梅花美景是林志玲華航月曆、長榮航空機上影片等月曆拍攝地。鄰近有全台第一座玻璃吊橋「琉璃光吊橋」,車程僅半小時。

南投仁愛 賞梅三大勝地

南投縣賞梅,以信義鄉最為人所熟悉,不過鄰近的仁愛鄉其實也種了不少梅樹,仁愛鄉賞梅也不遑多讓。仁愛鄉梅花季預計在12月20日開跑(105/12/20~106/1/15),趕緊訂位到南投仁愛尋找梅花的蹤跡!

南投仁愛鄉賞梅秘境必去:
● 南投仁愛鄉互助國小
● 南投仁愛鄉西伯梅園
● 南投仁愛鄉泰雅渡假村

【南投信義 哈好嶺地】

哈好嶺地佔地約1.5甲,由布農族退休校長分享私人莊園而闢建,180 度的遼闊山景、千變萬化的山嵐雲海,是賞景放空的最佳露營區。

哈好嶺地到風櫃斗賞梅 車程僅半小時

風櫃斗在梅花季節時,整個地區從海拔四百公尺一直延伸到一千二百公尺的山坡上,滿山遍野雪白、盛開的梅花,猶如置身仙境之中。

【南投仁愛 玩皮獵人露營區】

玩皮獵人露營區有超美麗的生態蝴蝶谷,蝴蝶翩翩起舞的美、白雪紛飛的梅花,好美好夢幻!粉絲團的分享與張張美照,看的到營主的認真經營著這塊土地 。

玩皮獵人到互助國小賞梅 車程1小時

【南投國姓 木子生態露營區】

木子生態露營區獨立大門出入。交通方便,離全家5分,全聯10分鐘。附近可健走40分鐘,路平可看溪流景觀。平日也有開放入住。

木子生態露營區到互助國小 開車僅15分鐘

【南投魚池 涵香園露營驛站】

位於南投魚池鄉的涵香園露營驛站,擁有群山環繞的景緻,清新澹然的氛圍。
露營區小而美,衛浴環境乾淨明亮!

涵香園到西伯梅園 車程50分鐘

營區內賞梅 【南投仁愛 月夢田民宿餐廳露營區】

月夢田鄰近景點多元。因交通位置佳,於此紮營,能短時間內前往許多景點,體驗部落之旅,了解當地風情。月夢田園內有大約50棵梅花可賞,去鄰近的賞梅區開車5分鐘即可抵達。放慢腳步來南投賞梅吧!

文章出處:露營樂彙整

原文作者:露營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