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多良車站 全台最美車站
台東多良車站 全台最美車站
露營車遊台灣 2023-03-30 1,910
收藏文章
多良車站位於台東縣太麻里鄉台9線417.5 k 處,網路全台灣票選最美麗的車站:多良車站,開露營車環島沿著台9線開必經之地,從多良車站的觀景台俯瞰太平養的美景,加上火車從山洞裡開出時,藍海+鐵軌+火車,3個畫面拼湊起來,宛如在偶像劇才會呈現的畫面。
車站簡介

多良車站位於台東縣太麻里,網路票選全台灣最漂亮的車站,原為排灣族「打腊打蘭社」所在地查拉密部落,日治時期更名為「多多良」,可愛的名稱讓人會心一笑。在南迴鐵路設站時,將地名簡化為「多良」。多良車站原本是山坡地,兩端均為隧道,車站設計也是以高架方式,站上月台即可眺望一整片蔚藍,山脈側臥在一旁,山海交織的景色令人心曠神怡。由於後來南迴線班次過少,不再需要繼續辦理交會業務,在2006年7月正式結束旅客服務。

收費方式

● 一般入園需要在入口處繳交清潔費10元
● 身心障礙者、戶籍或身分證文件設於太麻里鄉、6歲以下或身高115公分以下,以及業務洽公者,可免費入場。

入園環境

入內後往觀景台方向會先經過一個市集攤販區,主要販售一些紀念品、伴手禮與小吃及飲品,在等待火車經過或路過休息時,都可以點個食物 一邊享用 一邊欣賞美景,微風徐徐 鐵路搭配著海岸線加上火車慢慢經過一種身心靈放鬆 步調放慢 非常CHILL的節奏。

裝置藝術

車站內也設有一些裝置藝術:我愛多良、傳統月台里程排…等,搭配台東藍的大海,拍照打卡留念都非常的值得留念。

看影片更多介紹

立即下訂露營車

文章出處:露營車遊台灣

原文作者:露營車遊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