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關西 親子景點 仙草博物館生態農場 仙草生態解說、仙草凍DIY
新竹關西 親子景點 仙草博物館生態農場 仙草生態解說、仙草凍DIY
露營車遊台灣 2023-04-20 4,177
收藏文章
露營車經過新竹縣關西鎮必去親子景點,露營玩在地、食在地,絕對不錯過新竹關西出產的仙草。仙草博物館生態農場有生態解說、仙草凍DIY體驗與各式各樣關於仙草的產品。館內還設有懷舊黑膠唱片展覽是供大家參觀。
全台灣最大仙草博物館

新竹縣關西鎮又有仙草的故鄉之稱,仙草屬於草藥類,因具有消暑功效,被認為是仙人所賜的奇草,因此名為「仙人草」。
早期務農人家會把長在田埂邊的仙草刨回家,曬乾後儲藏,等到來年夏天煮成消暑解熱的仙草茶帶著下田,做為農事忙碌間,全家休息時解渴清熱飲料。

仙草生態解說

在前往仙草園路上,老闆會一一介紹農場裡的植物,讓小朋友可以藉此親近大自然吸取知識。

手工仙草凍DIY

手工仙草凍 DIY 體驗活動人數至少要15人以上(185元/人,需提前預約),如果沒有辦法湊到人數沒關係,博物館內有在賣關於仙草的食物與伴手禮,如:仙草膠質丁、仙草雞。

黑膠唱片展覽

博物館內除了有滿牆仙草相關介紹以外,館主也把自己私藏的黑膠唱片分享出來給大家參觀懷舊。途經停泊休息時,不仿走進參觀。

收費標準&景點資訊

門票:免費
手工仙草凍DIY:185元/人
其他相關仙草相關產品價錢如圖。

地址: 新竹縣關西鎮中豐路二段326號
電話:(03)5870058
營業時間:星期四-星期二 9:00-18:00(星期三公休)

跟著露營車遊台灣
看影片介紹更多

關西仙草博物館介紹 影片0:55處開始

文章出處:露營車遊台灣

原文作者:露營車遊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