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年一起追的日出 歲末露營追曙光
那年一起追的日出 歲末露營追曙光
露營樂 2016-11-10 11,105
收藏文章
越是熱血的事越是要把握當下去做!更何況今年元旦擁有三天的連續假期,爸爸媽媽大可放心帶著寶貝一邊露營迎接追日出!
歲末露營追日出

新的一年即將到來,回顧一年的點點滴滴之外,是否有替自己或家人朋友安排跨年出遊?「看夕陽、追曙光」是跨年一大熱門行程。今年元旦擁有三天的連續假期,爸爸媽媽大可放心帶著寶貝一邊露營,大手牽小手一同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日出。

【阿里山日出近在眼前】嘉義縣竹崎鄉 天一露營區

天一露營區位於阿里山的所在地嘉義,觀賞阿里山山脈日出不用上阿里山,大可悠閒在營地泡杯茶,迎接一天的美好。天一露營區保留古厝的質樸,一磚一瓦內斂訴說著歲月記憶,如今已經難得少見得古厝,磚瓦屋頂可是頂住多少年頭的風雨,不妨帶著孩子趁著露營,仔細地認識台灣的傳統建築紅瓦厝。天一另有提供民宿雅房,攜帶長輩同遊也能住得好安心。到了嘉義,別忘了來場鐵道巡禮,以及一嚐不容錯過的奮起湖便當!

大草皮上看阿里山日出

鐵道巡禮 到奮起湖吃美食只要40分鐘

奮起湖車程僅需40分,20分鐘到水社寮車站。
奮起湖除了廣為人知的鐵道、老街、鐵路便當之外,生態資源也是特色之一,有大量的冷杉以及稀有珍貴的四方竹和肖楠木。喜愛健走的朋友有福了!近年開闢了健康登山步道、古道等,目前有四條登山步道路線待露友們親自體驗。

【夜晚星空燦爛 觀星必去!】南投竹山 牛母坪露營區

聽到牛母坪的名字好奇心不禁油然而生,據營主表示是由於曾是放養母牛休息吃草得地方,讓人想起知名的卡通阿爾卑斯山的少女,綠油油的草地上牧羊的畫面,不過這邊是放養牛群。牛母平露營區附近幾乎完全無光害,一大片星星灑落在夜空,璀燦星空下還有甚麼值得煩憂的事?由於附近是杉林溪,日出伴隨繾綣翻騰的雲海,掀開熱鬧的開場,在茶園的相襯下頗有詩意。牛母坪露營區到竹山市區車程20分鐘,有許多都市看不到的店家,以及小吃麵線、老字號冰店等,等著您來一飽口福!

牛母坪忘憂星空

在這片璀燦星空下,還有甚麼值得煩憂的事?

【才剛開幕的新營地】宜蘭南澳 喬之約露營區

東部向來是受歡迎的追曙光的熱門地點。南澳喬之約露營區今年8月開幕,衛浴設備新穎,草地營地寬敞空間足夠很適合搭天幕帳,搭客聽帳綽綽有餘,在不影響其他露友的情況下,空間想怎麼用就麼用。喬之約露營區到東部看日出,賞星星的好地方!營區近朝陽漁港、觀音海岸(約15分鐘),到南澳市區只要10 分鐘。

遠觀南澳夜景 遠眺太平洋日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