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3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3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2017-07-07 6,356
收藏文章
四寶媽與2468們正在展開一個月環島路營挑戰,第三天在花蓮三棧南溪親子朔溪,今天要當孩子的勇敢媽媽

7/3 環島第三天:當孩子的勇敢媽媽
行程:花蓮三棧南溪親子朔溪》營地》花蓮火車站

花蓮重點行程之一朔溪是我最期待的活動了,尤其是能讓2歲的亮亮及四歲的多多同行,更是讓我們感到開心!
每個人都有專屬安全裝備,除了兩歲亮亮因為太小無裝備,幸好昨天台南露友雨農借我們手臂圈派上用場,再穿自己帶的戲水鞋,也算安全!
林教練是原住民,帥氣、幽默、膽大心細,讓我們更加放心勇敢帶著孩子朔溪!
這次除了我們家六口外,還有ㄧ對情侶,大家有說有笑,一路鼓勵扶持,8個人配兩個教練,很高規格!
一開始先走一段山路,平穩好走,接著走入三棧南溪,逆流向上走,原本擔心亮亮會害怕,沒想到他才是最厲害的孩子,全程自己走,也跟著大家玩飄飄流的遊戲,勇氣十足!

我們會到兩個深潭,適合跳水,我一定要跳!
第一個比較矮,竣也跟著跳水,第二個超高!我一看見教練要出發馬上跟著走峭壁,走的時候有點害怕,但要跳時我衝第一個,因為知道亮亮在下面等我,所以馬上喊123直接往下跳,林教練說我好厲害,完全不用演內心戲就跳了(媽媽就是如此,一心想玩但又要趕緊去照顧孩子,所以拼了!)之後自己又去爬一次峭壁再跳下來,好刺激、爽快阿!
教練煮了泡麵當點心,這完全中孩子的點,一路玩也餓了,每個人都吃兩大碗,教練直說厲害!我說看他們吃完會很有成就感^_^
我還會再帶孩子體驗朔溪,希望下次可以從上游一路在溪流飄到停車塲處,一定超好玩的!
註:三棧南溪很適合小小孩體驗,山路算好走也相對安全,建議5歲以上參加。(應該很少有爸媽心臟像我們這麼大顆就讓多亮參與,而教練也說他第一次帶這麼小的孩子朔溪,下次有小小孩他真的要考慮,不過他也說亮真的很厲害,自己走全程、吃兩碗麵、玩的很開心^_^)

第一個深潭 跳台較矮,所以連竣都可以跳!好好玩!

連小小孩都可以跳的小區

餓了!四隻孩子每人吃2碗!

多也慢慢適應,只不過鞋子+裝備重量,
讓他走路起來很吃力,一直說腳酸
所幸也走完全程了

結束了三棧南溪行程,我們回營地休息,晚上阿爸就要搭火車回去了。從營地到火車站一路上我忍不住淚水不停的哭⋯一直牽著阿爸的手,連平常覺得臭酸味的汗臭味都覺得香,用力多聞幾次!
好捨不得阿爸離開⋯每個孩子也都給阿爸深深的擁抱及親吻,我更想要把握最後半小時的相處時間,沒想到多多這時屎尿滾,阿爸帶去上廁所用了20分鐘,嗚嗚嗚⋯我剩10分鐘抱阿爸,哭更用力大聲了⋯後來阿爸去搭火車,我忍著不捨,淚眼婆娑帶著孩子去車上,這是⋯登愣~亮亮大便了,在擦屁股時,大便味一直衝向我鼻孔,沒想到止住我的淚水,也才讓我順利第一次在花蓮開車回營地的特別經驗。
今晚只有兩帳,伴隨著雷電交加下陣雨,孩子仍是開心釣魚、玩玩具。到了睡覺時間,娃娃哭著想阿爸,在哄的過程我也好想哭⋯我也好想阿爸⋯但我不能再哭了,因為我要為孩子勇敢,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去挑戰,要堅強做孩子的後盾。最後~我說了睡前故事給孩子們加油打氣,未來27天我們要勇敢完成環島旅行!
今晚我就真的一打四環島旅行了,我會繼續當孩子們的勇敢母親,用力帶孩子玩遍全台灣^_

做孩子們的勇敢媽媽 我今天做到了!

超高的~ 謝謝孩子幫我拍手

多多跳水

文章出處:四寶媽+2468

原文作者:四寶媽+2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