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34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34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2017-08-04 10,583
收藏文章
一路上不斷想,我不要住水泥屋了,我想要睡戶外搭帳篷,但要在那個縣市搭帳這問題就停在路邊兩次~想自己心中想要的營地及感覺再估狗找適合的營地。最後一露我挑戰了野營!!

環島第34天:第一次體驗野營
早上六點起床就先打點好自己,這樣孩子起床才能從容應對孩子的所有狀況,再躺回床鋪放空看著大洋池裡的魟魚、鯊魚、鯧魚自在游著,最讓我擔心的就是起床後2468是否可以完成收拾床鋪的動作,好加在因為我們在風口的關係,起床會冷,孩子都盧一下,穿個外套,他們繼續協助完成工作。
(第一關收拾床鋪成功)

之後我們要上樓享用午餐,2、4完全沒睡飽一直盧著討抱,2幾乎從起床就一直黏在身上,4也很累想要抱抱⋯吃完我們走去大洋池等待餵食秀時,坐在椅子上完全體力不支⋯
6把右腿當枕頭側躺、4把左腿當枕頭側躺、我雙手把2抱高盡量腳不碰到4、6為主⋯一個小時過去了⋯我也快出竅了⋯

終於~潛水員餵食秀救了我的肉體及精神!他們秒變恢復了體力,自己坐著專心聽講解及餵食秀~我則慢慢恢復元氣⋯
餵食秀結束,下個活動是潮間帶導覽,因為我們常接觸,我自己也會跟孩子介紹,我們就沒有參加,自己來參加保護珊瑚礁的活動。

透過顯微鏡讓2468認識珊瑚蟲、海葵、藻類。全球有四分之一的熱帶魚是需要珊瑚礁生態才能維持生命,如果珊瑚礁持續白化而熱帶魚因為少了食物來源進而相繼死亡,整個食物鏈都會大大影響,所以希望我們能愛惜海洋生物。

兩天一夜夜宿海生館活動十分豐富且具特色,如有機會很值得帶孩子來體驗。
來海生館一定要來鯨鯊戲水池泡水玩水,我們才心滿意足往北移動。

我們來到海口故事館園區來欣賞海口風景

可以免費釣海水魚

一路上不斷想,我不要住水泥屋了,我想要睡戶外搭帳篷,但要在那個縣市搭帳這問題就停在路邊兩次~想自己心中想要的營地及感覺再估狗找適合的營地。
最後一露我挑戰了野營!!
是的,四寶媽+2468挑戰野營!!
開車來到雲林海口故事館園區的野營地,有完善的水電、乾淨的衛浴設備、諾大的海口養蚵田、美麗的夕陽、免費海釣池,怎麼看都是五星級的野營地點。
就在勘查營地同時,有兩個當地阿北騎著摩托車一手拿著啤酒,兩個好朋友相約來喝酒聊天。我向前打招呼並詢問營地狀況時,阿北說只要到假日、連假都有很多人來露營,這裡治安很好,沒有閒雜人等會來,可以放心露營。
「來~給你一瓶一起喝!」大廚阿北遞給我
「來~喝一杯!」邱阿北、主廚阿北、我三人碰瓶子喝酒~

我再繼續詢問蚵田事情時,邱阿北忽然對我說:「你有沒有吃過新鮮的蚵阿麵線?」我說沒有,邱阿北超級熱心馬上騎摩托車去買了一斤鮮蚵、蚵肉、青菜、青蔥、麵條,來請主廚阿北煮蚵阿麵線當晚餐給我們吃!還送我兩支蚵刀送我!

天啊~我在路上泡麵都買好,想說晚餐隨便吃,沒想到喇個滴賽,就有大廚現煮新鮮的蚵阿麵線當晚餐,太不可思議了!
聊一聊阿北又騎著摩托車噗一下又出去,回來竟然有現搖飲料、奶茶、蘆筍汁、礦泉水,海口阿北好熱情阿!!

2468全部吃光光

之後陸續來了幾位當地人,大家一起聊天,孩子們隨便玩、8釣魚,再一起去看夕陽。

飯後活動:抓壁虎

雖然美中不足因衛浴設備的電箱被管理者鎖住,我們無法淋浴,我也懶得用手電筒當然也不敢這麼黑幫2468洗澡,所以全部人都黏糊糊用濕紙巾擦臉擦手腳睡覺;男生尿尿用寶特瓶接著,6用隨身尿桶;晚上大蚊子大軍出沒,孩子全噴防蚊液,我不怕蚊子叮故意不噴,讓蚊子都來叮我不叮孩子~
最後一個晚上旅行竟可以和當地阿北當好朋友,還體驗第一次野營的特別經驗,這環島旅行實在太豐富了!
想著自己帶著2468每天都過的精彩無比的環島旅行,我們完成了壯舉了!!

明天我們將直接回北部,回家好好全身露仙洗個爽快的冷水澡,有時間再給別人洗個已經可以當流浪漢的打結頭髮,再和阿爸相聚吃個迴轉壽司,這個完美35天環島旅行暫時休息^_^
別以為我只帶2468玩這35天的旅行。一個月前我幾乎每天都會帶著他們趴趴走玩:農場釣魚、在水溝游泳、洗澡、抓昆蟲、玩泥巴,以前鄉下孩子的童年我複製在孩子身上,如你們喜歡我的''土雞帶法'',可以繼續關注粉絲頁,我會繼續po文讓你們知道土雞該怎麼青菜嘎嘎,可以養的肌肉結實又會玩!
我的環島日記也即將在9月出版,之後露營樂會安排預購,版稅我和2468全會捐給兒福機構,讓大家一起同做愛心,預購細節我在公告給大家。
謝謝大家在這35天來給我們的支持與鼓勵!
相信四寶媽+2468的環島日記一定能在你心中留下小火種!記得~快快點燃它,快快用它的光及熱來充實你們的人生,不然放太久潮濕了就點不燃了⋯
關於野營及阿北:
現在有多一個屏東大哥跟著當露友,邱阿北自願當保鑣睡在旁邊,聽見6過敏咳嗽還醒來看一下帳篷,我示意沒事可以繼續睡覺,還有我口袋有兩個秘密武器,大家別擔心~我們很安全喔!

文章出處:四寶媽+2468

原文作者:四寶媽+2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