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31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31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2017-08-01 9,024
收藏文章
因為颱風三天兩夜待在愷媽家,光家裡的玩具:火車、戰鬥陀螺、感統跳球等等玩具,孩子們玩的好開心!愷媽還趁我在午睡時帶著六個孩子一起DIY彩色鹽罐,只用鹽巴、粉筆就能完成色彩繽紛的鹽罐,孩子們成就感十足!

環島第31天:因為旅行~孩子成為小巨人
行程:從7/29颱風警報開始,我們從日月潭愛玩客營地直接出發至彰化愷媽家避颱風,直到今天7/31雨勢減緩,我們才開始繼續往南走至台南露友雨農家敘舊^_^

三天兩夜待在愷媽家,光家裡的玩具:火車、戰鬥陀螺、感統跳球等等玩具,孩子們玩的好開心!愷媽還趁我在午睡時帶著六個孩子一起DIY彩色鹽罐,只用鹽巴、粉筆就能完成色彩繽紛的鹽罐,孩子們成就感十足!

昨天天氣陰陰我們也帶著孩子去學校跑跑,在散步中愷愷拔了四片葉子的幸運草,我大為驚喜:「我第一次看見四片葉子耶!」沒想到愷媽一下子就送我四株幸運草,我當寶一直放在手上要帶去給2468看。

就在拿幸運草給2668看的時候,突發奇想說了一個小故事~
「這是小天使的幸運草,原本只有三片葉子,如果找到四片葉子就是擁有法力。只要你在它還沒有枯萎的時候,趕緊許下一個願望,小天使就能幫你達成願望!」婷婷老師上身了
「那我想要一個洋娃娃」6許願
「我想要籃球」8許願
「我想要一個假手機」4許願
2還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,站在旁邊玩
「小天使的幸運草許願有規定的,如果是要用錢買的,她會給你機會打工自己去賺去買!」婷婷老師解釋著~
「那要許什麼願望?」8疑惑問
「例如:你說你長大想要當籃球教練,這種願望就可以啊~而且許願時要眼睛閉起來、對著幸運草說,許好願望ㄧ口氣把它吹向天空,小天使就會收到願望了。」老師繼續解釋
4、6很開心的眼睛閉閉許了願望後用力吹向天空,8則一直猶豫不知道要許什麼願望,最後枯萎了⋯還是沒有許願⋯(巨蟹座的有時會鑽一下~)
#4一樣說要假手機
#6說要小娃娃和希望大家平平安安
一個引導讓孩子有著天馬行空想像~

待在愷媽家真的太舒服自在了,水泥屋就像是倩女幽魂裡的姥姥,用大嘴巴將我的元氣吸走,整天像中暑般懶懶沒精神,竟然還可以睡午覺^_^,趁雨勢漸緩,我要提起精神繼續環島旅行,傍晚時分告別愷媽ㄧ家,我們往台南找雨農敘舊。

雨農是我們在環島第一站慢活趣認識的露友,為人親切、大方、好客,當初超謝謝他們借亮亮手臂游泳圈,我們去朔溪時,亮亮才能有手臂游泳圈保護他的安全。之後主動約我們住他們家當中繼站^_^,緣分、磁場很奇妙,短暫相處幾小時卻有像朋友般自在、聊天、分享。
從彰化開到台南,見面後開始有聊不完的話題,2468和小秉及妹妹都玩的好開心!謝謝雨農ㄧ家的招待,讓我們可以渡過美好夜晚。

娃娃努力兩天完成的自畫像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(分隔線)
因為旅行,孩子學習感恩並相信自己
其實在這一個月的環島旅行中,雜事很多,到最後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或是心臟大顆一點,只要孩子玩的開心不影響他人,有時選擇冷處理、淡化、放手的方式來完成每天精采的旅行。
如:洗衣服倒一點洗衣精,請孩子手腳併用洗淨,老實說完全洗不乾淨,因為洗完會發現飯粒仍黏在衣服上、褲子屁股位置上仍有土漬⋯太陽消毒曬乾,我們一樣當乾淨衣服穿。
如:孩子跌倒破皮流血,嘴巴秀秀吹吹或是貼個ok繃安撫一下,我鼓勵孩子受傷會痛是正常,學習轉移注意力繼續玩、用力玩。
如:不斷告訴孩子相信自己,做不到的就會做到!
如:車子太髒亂,懶得整理,反正大家都有位置坐就好。
如:下一餐再哪裡?沒關係,反正有食物進到肚子裡,不餓就好!
旅行是這麼的隨遇而安~
從彰化開到台南的路途中,娃娃6忽然對我說:「媽媽,我覺得你好厲害好勇敢喔!黑黑的你也敢開、路小小條你也敢開,你好強喔!謝謝媽媽帶我們出來玩!」
當6忽然這麼感性告白時,正在開車的我鼻頭ㄧ酸⋯
竣竣8也跟著說:「媽媽~謝謝你,我覺得這次旅行好好玩,我最喜歡釣魚、游泳、和愷愷玩。」
眼淚快飆出來了⋯忍住⋯換我說話~
「媽媽覺得你們這次旅行的表現真的很棒又很乖,像娃娃只要看過、玩過一個東西,就會很細膩的把它畫下來;在花東時,也會主動照顧亮亮背亮亮,讓媽媽可以做事情。」
「像竣竣也很會照顧亮亮,亮哭了會馬上去照顧他、哄他、抱他,是個很棒又貼心的大哥哥!」
「媽媽~謝謝你的稱讚,謝謝你帶我們出來玩,我愛你!」6、8感恩道謝(2、4睡著了)
我開著車邊跟孩子聊內心話,心裡一直有股暖流湧入,孩子們因為旅行,從過程中,去體會、感受媽媽對他們的包容及無限的愛。他們內心成熟長大,懂得感恩、互相扶持、懂得給予對方最大支持與鼓勵!
旅行擁有強大魔法,當孩子因為旅行成為勇者無懼的小巨人時,我內心也更加堅強、勇敢,並再給自己新的目標想帶他們繼續往前衝!
因為~
我是他們的勇敢四寶媽!
#孩子的真心告白聽了會爆哭

文章出處:四寶媽+2468

原文作者:四寶媽+2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