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35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35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2017-08-07 10,794
收藏文章
這次的旅行是把鑰匙,打開我們每年都想環島旅行的門。 四寶媽+2468會繼續用土雞放養教育方式,用力玩出我們的精彩人生。

環島第35天: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
整晚我聽見另一個露友的打呼聲,以及知道阿北就在旁邊保護我們,內心有很大的暖流湧入,我很開心自己帶著2468環島旅行打開眼界外,還打開心胸去認識陌生人,並用真誠的心去結交善緣。
早上一睜開眼睛就看見邱阿北坐在帳篷外面,看到我起床還叫我再多睡一下。我跟他說沒關係,便起身盥洗再走到堤防上欣賞雲林海口特有的蚵田文化,轉身又能看見魚塭養殖文化。
再往下看涼亭,邱阿北慈祥坐著,抽著菸喝杯酒就是他的早餐!一個年紀可以當阿公的長輩,沒有枕頭、棉被直接席地而睡,只因為擔心我帶著2468第一次野營會害怕而陪伴著我們,這份濃厚的人情味屬雲林海口人專有了!
阿北坐了一會跟我們道別,並交代下次來一定要找他,他會再準備吃的涼的好吃的請我們,他繼續騎著歐兜邁找酒伴聊天,留下來的除了酒瓶外,還有海味鮮甜的蚵阿麵線回憶。
昨天從車城往北走,一路上不斷想到底該露那個縣市,心中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:最後一露挑戰野營,當作環島拼圖的最後一片,一旦完成了,風景圖也出現了!
第一次野營來到海口故事館就幸運遇到兩位阿北,讓我的環島拼圖終於拼完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。
我的環島拼圖共露14個營地、七個民宿/友人家,35天共住21個地點,每個地點的人事物都帶給我們很深很濃的感情與感動,直到現在仍內心感激!
當邱阿北及露友大哥都離開後,我也趕緊收帳,沒想到帳篷內外都被螞蟻大軍所淪陷了⋯帳篷內至少有50隻,帳篷外萬馬奔騰像洪水般流動著的螞蟻多到數不清了⋯我隨口說了一句:「天啊⋯好多螞蟻⋯」8聽見了就說了我昨天對他們說的話:「野營本來就會這樣,沒關係啊!」
是的!不論露營、野營難免會遇到蚊蟲問題,他們才是大自然的主人之一,是我們打擾他們的居住地,本就用寬容、理解的角度去對待他們。

阿北就像自家長輩坐在門前顧孫子
他是雲林海口人情味代表:邱阿北

睡前、醒來就坐在椅子上看我們有沒有睡好

我們收拾好準備北返回家嚕仙。
35天沒回家的家究竟變成什麼樣子?
一開門有個腐臭味、有個蟑螂味⋯踩在地板上就像在沙灘上沙沙感覺⋯廁所像公廁有黃漬⋯天啊⋯
喔⋯好噁⋯又好難過⋯我的昆蟲寶貝:莫氏樹蛙、小扁竹節蟲、棉稈竹節蟲、螯蝦、蟋蟀、金龜子全死了⋯但幸運發現螳螂竟然可以無性生殖產卵了!!幽靈竹節蟲成蟲了!真是不幸中的大幸!
(請不喜歡昆蟲也不會照顧的阿爸,能有活口出現已經感激了)
趕緊洗個暢快冷水澡嚕仙,真的不豪小,仙超多的!全身都有仙!然後幫2洗澡時,還特地找肥皂來洗會更乾淨,肥皂水竟然變成咖啡色⋯天啊!我們玩的好認真啊,好酷,超有成就感的!
洗澡嚕仙》洗衛浴》整理客廳、小教室》昆蟲盒》廚房》洗頭,都沒有休息!
踩在地板上舒服沒有沙沙的、客廳沒有腐臭味了、昆蟲寶貝們的家也打掃了,家變乾淨明亮了!
好清爽^_^
結果吃完火車壽司回來把裝備搬上來⋯又滿了^_^
這些真的是甜蜜的負擔!值得一再回味的回憶!
四寶媽+2468環島日記預計9月份出書,所有版稅我們全部捐給兒福團體。這是一本適合親子共讀的分享書,裡面所有行程都是自己找資料規劃完成的,沒有贊助全是自費帶著2468去體會。
希望讓你們心中有個小火種越燒越旺,並勇敢規劃''為母則強''、''最強奶爸''帶著寶貝環島旅行,這是一本適合親子的勵志旅遊書,誠摯邀請大家一起做公益。
這次的旅行是把鑰匙,打開我們每年都想環島旅行的門。
四寶媽+2468會繼續用土雞放養教育方式,用力玩出我們的精彩人生。
#野營地:#海口故事園區野營地

文章出處:四寶媽+2468

原文作者:四寶媽+2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