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6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6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2017-07-11 7,948
收藏文章
發生什麼事情讓四寶媽今天晚上不時點頭說嗯,假裝有聽,但其實我有點沒力了⋯

花蓮的天空真的好蔚藍

我收好帳了!!
整個早上都在用非常緩慢的速度收拾,
現在也可以坐下來放空休息片刻~

左右角沒打釘,中間倒是打的很緊,完全沒有按照步驟搭^_^

在收帳時才發現帳篷四角沒打釘,而是打襯裙處,
整個就是亂搭只求有個地方睡覺的概念,哈~

剩天幕及物品了

開心~今天收帳完成了^_^
孩子早上重要工作是洗衣服/晾衣服,聽娃娃說哥哥一直唸,然後事後看他們曬的衣服也是皺皺的沒有攤好。

看到這些都覺得我需要更大的鼓勵進行收拾下去

越收越多⋯

孩子們的每天打工時間

打工完開始玩水

心裡想法~沒關係,孩子在吵架過程中會去找平衡點,衣服有碰水用腳踩一踩,清水沖乾淨晾乾就及格,出來旅行怎麼可能都可以美美入鏡,孩子都乖乖聽話,這次目的不就是曬到黑亮、衣服透露出旅行的痕跡^_^
然後大家開心勇闖每一天、期待每一天!

玩的好開心

亮亮跌倒,哥哥秀秀

賺到打工錢囉

事後孩子們開心領到打工錢,珍惜放在包包裡,期待有機會可以買玩具^_^

開口笑包包

要收帳、排解糾紛、又要縫補包包
怎麼可以做這麼多事情啊

今天趁曬鍋子和碗的片刻,拿出針線幫亮亮的開口笑包包縫補一下!這次旅行,孩子們都要背自己的包包:水、換洗衣物、玩具、文具,全都要自己保管,一來訓練獨立,二來對自己的物品負責,我也可以少拿少背很多東西,一兼兩顧,摸蜆兼洗褲^_^
(我繼續休息看山吹風放空一下)

帥氣包包復活^_^

充滿人情味、愛的營地:花蓮光復大象山莊
真心感受到台灣人濃厚的人情味就在大象山莊
從第一天下大雨,天幕遇風雨一吹秒倒的慘況,老媽不捨我們淋雨,特地帶我們到小木屋避雨睡覺;到最後一天,老媽親自煮了豆子粥配鄉下才有的小菜,邀請我們共餐;以及下午請我們喝咖啡、奶茶,配著潤潤特地送來的生日蛋糕;接著我一對一指導老媽怎麼玩Lasy積木,讓她之後也可以陪著孫女玩積木;送有機香蕉、地瓜葉、南瓜,還炊饅頭給我們當點心。
三天兩夜的收穫,到現在內心仍是充滿感動及感激!
再次謝謝老爹及老媽這麼照顧我們~
讓我們的旅程因為您們充滿著甜美回憶!
我們會再回去探望您們,祝福您們一切平安順心^_^

老媽也來上婷婷老師的積木課

真的就像祖孫的感覺

老媽煮午餐

簡單幸福的味道
好好吃的豆子粥

連小菜都好吃

吃完幫忙洗碗,看出去就是美景,在這生活好幸福

二樓咖啡廳

竣第一次體驗手沖咖啡

謝謝潤特地送的蛋糕

光復有名蛋糕店,超好吃







舒適的餐廳成了我們避風港

親切的阿姨

吾兀兒叔叔一直陪我們聊天,好謝謝他

晚餐時間

晚上大家坐在廣場乘涼吹風看月亮,好舒服~

說起和吾兀兒的緣分也十分美妙!
六月中開始規劃環島旅行,從網站發現有個原住民假日廚房,是親自帶人去採野菜、認識野菜、學習烹煮原住民菜,於是私訊詢問是否可以前往體驗。
吾兀兒告知7/8有團體預約,我們可以跟著報名,我好開心,但也說請讓我找一下住宿的營地再回覆,她很大方直接說:可以來廚房搭帳篷睡覺!我看見此訊息跳出來開心到不行,除了解決找營地的問題,又能更深入認識部落生活,真是太得我心了!
吾兀兒還說7/7可以去農塲幫忙農事,我聽到又快要叫出來了!我最愛這工作了!馬上答應7/6-7/8住在廚房裡,7/8體驗原住民野菜文化!
從老媽那裡離開後直接來到吉拉卡樣,吾兀兒還在門諾醫院上班約7點回來,吾兀兒媽媽約五點半回來,迎接我們的是吾兀兒的叔叔,叔叔好親切陪著我們聊天說故事,還帶著我們到橋上說現在小溪有鱉,竣剛好就看見好大一條,還說以前水很多時,部落人都會去抓溪蝦。靠山吃山、靠海吃海的生活是種智慧的累積!
之後吾兀兒媽媽及她陸續回來,仔細說明廚房很多東西都可以使用,還教我們怎麼煮泡麵才好吃(對~晚餐我們吃泡麵配水耕空心菜)洗澡至家裡洗,所有的裝備我只搭了內帳。
天啊~好輕鬆啊!但我卻是用手刀快跑廚房及餐廳兩邊一直折返跑喘噓噓完成⋯
因為孩子餓了,症頭開始發作:身體癢、喝水、手痛、蚊子叮什麼出頭都冒出來了!一直不斷解決他們的症頭,又要煮泡麵,接著趕緊趁他們安靜吃麵時手刀快跑去餐廳搭內帳。
不誇張!
我才把地墊準備打開時,竣說還要再一碗!
(手刀跑去廚房裝好麵手刀跑回去搭帳)
才翻開地墊要全部攤開時,多說還要再一碗!
(再手刀跑去廚房裝麵再手刀跑回去搭帳)
開始搭內帳要撐竿子時,竣又說還要再一碗!
(是的!繼續手刀跑去再跑回搭帳⋯)
就這樣我再短短時間內手刀組好內帳了!
(請大家用力拍拍手,我完成搭帳了!!)
最精彩來了~
從8點半開始預告約9點睡覺,沒想到竣興緻勃勃說要念原住民太陽的故事給我們聽,孩子們都聽得好認真,我則閉目養神一下,不時點頭說嗯,假裝有聽,但其實我有點沒力了⋯
竣說完了,娃也說要說故事,我開心的說好,再閉目養神點頭說嗯。過了五分鐘娃還在說~過了15分鐘娃還在說,過了20分鐘,故事中的小女孩從0歲說到80歲了,還繼續說~
喔買尬的⋯這個小女孩長命百歲ㄟ到底⋯
講完已經半小時過去了!這個一定要用力拍拍手,
小女孩都變阿揍了!(祖母)
快快快~時間到你們快去睡覺,晚安!
(我好急想跟他們說我愛你,晚安)
竣:媽媽⋯我好癢⋯
(竣一癢,大家跟著癢⋯)
亮:媽媽⋯餓⋯
(亮一餓,大家跟著餓⋯)
尬的⋯⋯他們怎麼了⋯到底⋯⋯
拿茶樹精油大家都擦!
拿香蕉大家都吃!
一樣一一擊破每個人的症頭!
(播瀏海N遍)
終於⋯
現在我可以報平安了!
(大家~給我用力拍拍手!)
從早上六點跟他們戰到晚上快10點躺平!
歷經了:3小時非常緩慢速度收帳、一一解決五分鐘可能出現的症頭、出頭,到手刀折返跑煮麵、裝麵、搭內帳,現在!我屁股可以黏緊緊坐在椅子上不動兩小時報平安、回訊息了!
我到底有什麼神體附身在我身上,可以戰下去~
(所以請大家繼續拍手不要停!)
這非常人可以做到啊~

文章出處:四寶媽+2468

原文作者:四寶媽+2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