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7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7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2017-07-12 6,303
收藏文章
雨鞋上腳戴好帽子四寶上工去,等等! 你說改成明天上工? 那今天就來認識這個新環境!

大家的生理時鐘都在6點半左右起床~
我目前平均一天睡6小時,早上戰到晚上他們睡覺才有真正自己的時間~

每日都需寫日記來記錄旅行

環島旅行第七天:吉拉卡樣部落巡禮

洗衣服

大家團結合作

每人洗淨五次

開始晾衣服

早上例行工作洗衣服,這次規定每人踩30下,用水洗5次,完成的人就可以得到打工錢,這次連亮亮都有賺到喔!

部落巡禮

先和部落老人家打聲招呼

接著我們徒步要走去農場的途中,看見居民都大聲打招呼,每個人都好親切開朗,大家都是笑瞇瞇的

也和警察叔叔打聲招呼

我們用散步去部落探險,去農場討工作

因為不知道農場在那裡,遇人就問,原住民報路的方式真的讓我大開眼界,真的覺得我怎麼這麼幸運遇到了^_^
老:就這樣彎然後再彎,派出所對面!
(很認真比手畫腳給我看)
我們走到派出所發現對面是大馬路阿!沒有農場~
再問一個老人家農場怎麼走?
老:就這樣彎(右手手指像右彎)、然後這樣走!(右手左手一起彎)
ㄟ⋯我還是不懂內⋯隨便亂走好了~

幸運看見消防員正在檢查消防栓

途中遇到了消防員正在放水檢查消防栓,一開始冒出來的水好混濁,後來越來越乾淨!主要目的是檢查消防栓保持通暢不堵塞,工作完成我們互相說再見。

正要離開時,我看見一位大叔手拿著開山刀吧,用刀抓癢小腿,(哇~像小腿一樣長的刀拿來抓癢,好強喔!)馬上上前打招呼問候,他說要去採香蕉,我們也好奇跟著去看,大叔說:香蕉只能收成一次,收成好砍掉當肥料,綠色香蕉先採收,可以回家用塑膠袋裝著,黃了就可以吃了^_^,採收完成,我們也互相道別。

接著前往農場,這次為了農場打工,我特地帶雨鞋來^_^

沿著河道堤防散步到農場,原訂要幫忙工作的,但阿北說他今天很忙要整理田,明天才有工作,還說可以自己去採番茄現吃,沒有撒農藥喔!孩子開心的第一次自己採番茄,好好吃!

好美的花蓮、好溫暖的花蓮人好耍寶的多(好想捏他喔)

繼續走回部落,多主動說要幫我提袋子
(甘心阿)

有個家狗趴在家門口,孩子為了不被狗發現,壓低身體慢慢走,真實太可愛了
(狗用聞的也知道四隻猴子走回來了!)

之後我們慢慢散步回部落,一路上有好幾隻看家狗對我們吠叫,孩子就身體壓低低的不被狗發現,慢慢蹲下往前走,這次真的沒有吠叫,好像過五關的感覺。

剛好遇到老人家跳原住民舞蹈,太幸運了,拉著孩子往裡面跳

走回部落,老人關懷據點傳出原住民音樂歌曲,看著部落老人家手足舞蹈開心跳著傳統舞步,看見我們回來邀請一起同樂,亮好自在跟著一起跳,其他三隻在鼓勵誘惑下也跟著完整跳兩支舞!

亮亮很大方一直跳

當下我在對面錄影,看這四個孩子已經放開害羞融入部落生活,鼻頭一酸覺得好感動,眼淚不自覺一直掉。這就是我想要的深度旅行!這就是我想要讓孩子去接觸不同文化,大方認識結交善緣。

部落老人家真的好有活力喔!
感動落淚!

此時的我是替自己真心感到驕傲,因為我願意主動對著迎面而來的人,面帶笑容大方打招呼說:早安、您好,進而讓這善緣延伸到孩子身上,於是2個小時巡禮吉拉卡樣部落,我們不斷有驚喜、不斷有笑聲出現,讓孩子親身體認到主動、禮貌、笑容是最佳身教。

兩個小時部落巡禮,內心收穫滿滿!

亮亮上車秒睡!

文章出處:四寶媽+2468

原文作者:四寶媽+2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