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8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8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2017-07-12 6,320
收藏文章
今天竟然是四寶媽+2468的上電視初體驗,究竟是擔綱演出什麼內容呢? 讓我們趕緊來瞧瞧~

0630全數起床,
亮6點起床
我~12點多睡,5點40起床!

收好帳,大家合力完成場地復原

今日工資入帳 (叮叮

收拾完畢

環島旅行第8天:
今天仍是有太多感動與感激又哭了~

好多東西啊!

娃娃畫我們在老人關懷據點跟著阿公阿嬤跳舞畫的真好!

香Q糯米飯

吉拉卡樣假日廚房體驗是我也期待的活動,早上8點就收好帳整理環境,跟著部落大姐,她切菜、我撿菜,一起做事一起聊天。

積木時間

協助原住民電視台專訪吾兀兒拍攝工作

這時,原住民電視台來做吾兀兒的專訪,需要一個小女生扮演小時候的吾兀兒,希望請娃娃幫忙,其他三隻當小配角,電視台的人對孩子好有耐心,細心引導娃娃的情緒表演,就第一次要面對鏡頭演戲的娃娃來說,表現很棒,配合度高,很上鏡頭,真是個很難得的經驗!

導演細心解說情境

正式開拍

孤單的吾兀兒

吉拉卡樣美景

怎麼拍都好美

怎麼拍都好美

對祖靈打招呼儀式

之後回到部落我們跟著吾兀兒去有機農場開始今天體驗課程。我們脫鞋光腳走在田埂上,面對莊嚴的山及祖靈做打招呼自我介紹的儀式:來了我~我是邱鈺婷。做完儀式再去採有機番茄當飯前水果,接著回廚房享用原住民自助午餐。

自採飯前水果

生吃甜玉米

很有特色的原住民料理
都是媽媽、阿姨煮的,
非常好吃!

我們五口是跟著別人的團體一起上課,吾兀兒對著大家介紹2468團體,每個大姐大哥都對我們好照顧。用餐時,我把自己也當成主人,希望客人吃的飽吃的好,所以先選白糯米飯及小菜給孩子止餓,這時有位大姐,端著ㄧ隻完整的大雞腿放在我手上,交代我趕緊給孩子吃!當下我真的好感動,到現在寫這回顧時仍熱淚盈眶!謝謝她,讓肚子餓壞的孩子能稍微填飽肚子,止住了症頭出現~

啃雞胸骨

吃完午餐,吾兀兒讓我們大家手牽手圍成一個大圈圈,閉起眼睛感受內心深處的感動,跟著吾兀兒唱起原住民音調,聲音深遠遼闊好聽極了!也讓我們感謝旁邊的人,謝謝他們陪著我們度過這幾天。聽到這裡,情緒澎拜又感動哭了,因為我雙手牽著孩子,帶著他們勇闖美麗島,這一路上平安、一路上不斷受到陌生人的鼓勵及幫助,真的很感激!

包給媽媽紅包,謝謝她這三天照顧

之後他們要結束活動往下個景點移動時,還特地將自己包包裡的餅乾、糖果全送給孩子,有孩子沒有拿到,趕緊又找出一個扇子送給娃,送竣ㄧ隻實用湯匙、送我一隻雙人牌指甲剪,受到大姐的疼愛,我真的感動到不知道怎麼表達,一直說謝謝!謝謝她今天特地搶到一隻雞腿給孩子吃,謝謝她送給孩子們小禮物。
換我對吾兀兒及阿姨們說再見了,三天兩夜的旅程留給我們是無限的美好回憶,吾兀兒不跟我收費用,那感覺就是像家人般樣回來娘家住,不過我當然不要,執意付費,她讓我換個方法,包個紅包給媽媽,當作感謝!
既然是媽媽,給紅包就要大包些,媽媽一年就等這麼一次了!媽媽還抱著我,歡迎我常回來玩!

好特別的學校

好特別的橋名,很適合我!

11甲線好美喔!
慢慢30-50速度開,平安抵達台東長濱

到時~其實有累⋯
累到喝了這個飲料忘了叫什麼名字⋯
問了服務人員才想起是冬瓜茶

無菜單料理
長濱100
生意爆好!一定要預約!
適合大人敢吃辣的

操了一天累成這樣也能睡

每個人都曬得好黑啊

謝謝吾姐照顧,留下美好回憶^_^

吉拉卡樣也成了我花蓮的娘家了^_^
今天還認識了在北部教環境教育的黃俊翰大哥,過程中幫我們拍照,也互留資料,更對我們鼓勵打氣,希望有機會帶2468去上課^_^
三天兩夜的吉拉卡樣旅行,是祖靈及部落所有人的愛灌溉2468成長,相信孩子們會一直惦記大家的,期待再相見^_^

文章出處:四寶媽+2468

原文作者:四寶媽+2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