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15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15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2017-07-19 7,798
收藏文章
今天來回各40分鐘的腳程,來看光雕音樂會,每個人都是開心、滿足的!沒有盧小小、沒有人哭,更沒有人抱怨不滿!

環島第15天:
行程:賴馬繪本館》豐源國小》池上搭帳》池上熱氣球光雕音樂會
環島營地第六站:池上小雄72號手作坊

早上從小野柳收帳完畢後,帶孩子來賴馬繪本館朝聖,孩子們看了好多繪本、蓋印章、玩微笑小鱷,我自己則買了一本萬用手冊、勇敢小火車繪本、桌遊ㄧ副,繪本館還特別送了:小貼紙、紙膠帶,待在這兩個多小時,收穫滿滿!

接著再去豐源國小拍照,發現賴馬的畫出現在校園裡,我們當做尋寶拍照留念^_^

上午行程主要是消耗孩子們的體力,等要開車前往池上約一個多小時當做午睡,這樣晚上才有體力去看光雕音樂會!在車上一樣聽著孫燕姿的神曲以及狂吃超涼口香糖提神。

來到小雄72號營地,打聲招呼後,不管太陽有多炙熱、身體已經有些疲倦,也要趁亮亮還在睡時快快搭好!
才剛搭好,亮亮就醒來了,完全無縫接軌繼續照顧孩子~真是時間算得剛剛好!
我覺得有點快靈魂出竅的fu⋯
幸好營主兒子明偉炒米粉、絲瓜招待當做晚餐,快速吃三四碗補充體力,繼續帶著孩子散步至大坡池看光雕音樂會。

我們邊走邊讓孩子認識路旁的農作物:苦瓜、葡萄、耕田機正在這裡田地、白鷺鷥跟在後面吃小蟲,看見農夫正在路旁聊天,點頭打招呼後東問西問,原來村裡水溝的水是從山上引來的,因為山上下雨,水溝水變得混濁,水深不要下去玩水!

原本15分鐘的路途,我們走了40分鐘^_^ 重點孩子都開心當作出遊冒險,亮自己走路沒有抱!

到達會場,聽著樂團唱歌伴樂的聲音,有時跟著拍打節奏、有時開心跟著哼唱,看著前方利用光束及噴火照亮熱氣球,好夢幻喔!

之後我們還特地走到樂團表演的舞台處,近距離看著他們唱歌表演,唱著宮崎駿的神曲:龍貓等電影主題曲,我們身體隨著音樂搖擺、拍手、哼唱,好享受當下!
在過程中,認識了從高雄來,坐在我們後面的姊姊們,知道我ㄧ打四帶孩子旅行覺得太厲害了,尤其她說:我是開心的帶孩子,真的很難得!
當下自己聽了也覺得好開心,因為想起來的確如此。帶孩子來光雕音樂會真的不輕鬆,人多更要小心孩子們的安全,我自己也從中找方法放鬆自己補充體力,蠻能自得其樂,也會帶著孩子一起High,去融入音樂會的氣氛裡,覺得好快樂喔!
光雕音樂會真的好看^_^
回程因為擔心孩子的體力及腳力,說了彼得潘的故事,大家一起掰一起說,40分鐘的路途很快就走回營地了!

天啊!我和孩子做到了!!
來回各40分鐘的腳程,加上他們都很喜歡看音樂會,所以每個人都是開心、滿足的!
沒有盧小小、沒有人哭,更沒有人抱怨不滿!
我們熱氣球旅行全收集到了!
早晨、傍晚、光雕音樂會,我們都看見了!!
為了能參與有意義的活動,
海線山線來回跑、北部南部上下跑,
花了較多交通時間,但超級值得!

文章出處:四寶媽+2468

原文作者:四寶媽+2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