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16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16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2017-07-19 10,177
收藏文章
環島第16天:即將結束花東17天的旅行卻仍覺得這17天不夠,也許明年就直接規劃一個月長住了...?

早上很快速的收帳後,正中午時間我們又去騎腳踏車~!

小雄72號露營手作坊,裡面有很多孩子喜歡玩的,還可以免費借腳踏車喔!

我覺得有神明保佑我,因為才剛騎,多多無法駕馭腳踏車,孩子又看見四人座電動車,改口說要騎電動的,謝謝台東的眾神明啊~,讓我可以保留體力去秘境搭帳,又能輕鬆遊大坡池、伯朗大道、金城武樹,沿途還看見遠方的山谷下著雨瀑,隔壁的天空像開了一扇窗戶,跟孩子說,神明或是阿po,會從這扇窗戶看我們在玩什麼喔~

騎了兩個小時的腳踏車後,我們離開了孩子的玩樂天堂:小雄72號露營手作坊。
謝謝明偉一家人的照顧,還特別送一個手作鑰匙圈,真的非常有質感,謝謝你們^_^(明年7月我們再相約喔~)

這次旅行真的讓他們長大不少,尤其竣娃越來越會照顧多亮了

花東旅行最後一個露營地第八站:台東秘境
原訂從池上直接開車去墾丁,但車程至少要三小時,這時間對孩子與我來說都是挑戰、辛苦的,所以聽了朋友的話,一定要在中間停留一個點,17號再走南迴。這次選在台東秘境,露友評價都很高,所以來朝聖^_^

往秘境路上,買了關山便當及豬血湯當晚餐,四點初一到營地,也是趁著孩子在車上午睡,ㄧ下車不休息趕緊搭帳,台東市全面籠罩在下著大雨的厚重雲層裡,馬不停歇鋪上地墊、內帳,趕緊架支架起來,忽然一陣大風吹來,快把內帳當風箏吹了起來,幸好營主幫我拉著一角,我手刀右手拿鐵鎚、左手拿大黑釘,咚咚咚的往土裡猛力敲下,再快跑到另一邊槌下大黑釘。
雨越來越大顆,我趕緊搭外帳,拉好繩,營主叫我先去躲雨,我轉身至車上穿上雨衣,再告訴營主:我要趁孩子在午睡快快搭好,不然等下孩子醒來要照顧孩子就無法搭帳了,你快去躲雨,我可以自己來!
此時雨很像用倒的,隔壁露友的天幕都塌了,我還是用最快速度搭好帳,再撐著雨傘將孩子一個一個接到帳篷內玩!

我真的好慶幸我在賴馬繪本館買了桌遊,外面下大雨,我們仍在裡面玩到哈哈大笑、吱吱叫,孩子也利用棉被,竣娃站兩邊,手抓棉被,多亮躺棉被裡,當搖籃搖搖搖。

雖然我們的活動空間就只有內帳300*300公分的空間,五個人一起待在裡面玩,孩子發揮創造力獨創遊戲,也玩的很開心!沒有搭桌椅,就用高級防水塑膠袋鋪在有些積水的草地上,我在內帳一口一口餵著孩子吃飯,也是滿足吃飽飽!孩子很能適應這樣的狀況,因為有我陪著他們玩,到那都好玩!

雨下了約兩小時,台東市變得好清澈乾淨,真的像寶石一直閃閃發亮,好捨不得離開花東,這次來除了今天遇到下雨,冒雨搭帳外,其餘都是晴朗炎熱好天氣。很感謝天公北來的午後雷陣雨,讓大家都涼爽不少,營地的草皮也因此喝了很多水。我的經驗值也多了雨中手刀搭帳,這是很難忘的美好回憶。
17天的旅行仍覺得不夠,也許明年就直接規劃一個月長住了^_^

文章出處:四寶媽+2468

原文作者:四寶媽+2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