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19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19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2017-07-20 8,854
收藏文章
最最最期待去浮潛看大海龜了啦!2468平常就是冒險王,加上有浮潛及朔溪經驗,加上媽媽心臟大顆且了解自己孩子可以輕鬆完成,所以我們也完成浮潛了^_^

環島第19天:浮潛去看大海龜
行程》花瓶岩浮潛》玻璃船》市區午餐》民宿休息》花瓶岩看海龜》晚餐

起床號:卡通!原本熟睡的他們,只要一聽到電視的聲音,可以馬上起床不喊累、不盧小小,超級好笑!

最最最期待去浮潛看大海龜了啦!民宿老闆娘很好的幫我們找到間可以接送服務、願意帶2一起下海浮潛的公司,所以我們只要在民宿等浮潛公司來接我們就可以!
到了公司,換好裝備,繼續坐著鐵牛車往花瓶岩出發,教練是個陽光型男人,也會細心的協助2468整理裝備。

2、4一樣穿著救生衣套上泳圈,4、8可以拉著泳圈,教練就拉著我們出發去外海ㄧ點點的海域,我們戴著蛙鏡往海裡看,海底世界真的很藍、好美!

「教練~請問今天可以看到海龜嗎?」我太期待了
「可以喔!」教練即將帶我們去看海龜!
「快看~前面有隻大海龜在吃海藻」教練指示
「媽媽,超級大隻!」468好興奮,2一樣下巴靠著泳圈放空~

看見體長跟我差不多大的海龜,就在我腳下約30公分距離,慢游自在吃海藻,第一次近距離看見綠蠵龜,我已經分不出是海水還是淚水了~

在浮潛的過程中,2要適應一下海水溫度,所以撒嬌叫媽媽,468很獨立又專心,頭低低看著海裡游泳的魚,看見了:尼莫、多莉、刀疤老大魚、3隻超大海龜、2隻小海龜、一隻中海龜,當然還有非常多的熱帶魚,浮潛真的很好玩。浮潛後,老闆很驕傲又難為跟遊客說:他們破紀錄了,第一次帶2歲孩子去浮潛⋯。

我想再次跟老闆預約明天體驗,但他面有難色⋯原因:要專程開車載我們去穿裝備,再帶去潮間帶、結束再回去公司脫下裝備,再帶我們回旅舍,現在旅遊旺季,不容易排出時間載我們。
後來我說:我們自己走路來花瓶岩,你們幫我帶裝備就可以!老闆才同意讓我們明天早上再玩一次!

幸好2468水性好,不怕水,更不怕眼睛碰到海水會腥~很乖不吵不鬧,讓我們有愉快浮潛回憶。
當地人看見2也跟著浮潛都直說:「阿娘喂~」
因為基本上兩歲幼兒是不能參加的,除了擔心危險,也要擔心孩子情緒問題!
2468平常就是冒險王,加上有浮潛及朔溪經驗,加上媽媽心臟大顆且了解自己孩子可以輕鬆完成,所以我們也完成浮潛了^_^

之後我們從民宿散步至碼頭搭乘玻璃船,主要亮亮在浮潛都是趴在游泳池上放空,無法看見海裡生物,坐玻璃船他就能看見海龜、熱帶魚在游泳,坐在船底看著海底,很特別的經驗^_^

繼續我們環島行程,走到碼頭上面要搭環島巴士,詢問上車處對面的商家有關搭車問題,一個慈祥親切的阿嬤看見我及2468,馬上就駝著背站起來說:「阿娘喂~怎麼這麼多孩子,快~就在對面坐車,日頭很恰,阿嬤等下拿涼的請你們喝!」(用台語發音更能感受到那份純樸)
當我們走到對面休息等車時,阿嬤駝著背手拿著自煮的鳳梨汁請孩子喝,並用溫柔又慈祥的眼神看著孩子,喝完後阿嬤直接帶著空瓶回店裡。
就在我們等待30分鐘,車都還沒來時,阿嬤又帶著養樂多及奶茶請孩子喝,當阿嬤轉身要回去時,我真的感動到眼眶濕⋯想起我的阿嬤也跟她一樣這麼疼孫子,不顧身體病痛只想拿涼的給孫子喝,旅行中最美的風景真的就是人。
後來等了一小時車子還是沒來,打電話詢問,原來車子壞了,停駛一天⋯雖然覺得那ㄟ安內不公告,但又想,幸好我們有來等,才能遇見這麼慈祥疼孫的阿嬤^_^
一路慢慢散步回民宿,一直收到驚訝、讚嘆、阿娘喂的表情!然後還收到麻花捲老闆送過2468的小禮物。
每天我們一定會去鄭家香腸找阿嬤買飲品、香腸,阿嬤對我們也超好,也很懂孩子心理想法,告知2468一人可以玩一次打彈珠,4要玩時,8就想幫忙,阿嬤就說:「你讓他自己玩,才不會生氣。」阿嬤好懂哦哦,2468都乖乖聽話排隊打彈珠^_^

等待一小時過程中,孩子自己找樂子

4、6做的沙拉

還有很多原住民傳統菜

還有一間飲料店,根本就成了我們的旅遊中心了!
那裏好吃問他們準沒錯!今晚晚餐就是他們及昨天導覽大哥芋冰推薦,'夏味鮮'真的便宜又好吃!我們點5菜一湯1000元,全吃光光!酥炸鬼頭刀超級好吃啊!炒螺肉大顆、新鮮!超級推薦^_^
今天都是散步逛大街,我覺得好處多多,因為可以隨時停下來跟當地人聊天,了解更多小琉球的歷史或是美食推薦,小琉球的居民都好親切哦^_^

當地居民每到傍晚太陽西下就相約來看海聊天

我們也跟著放空,看海面上有海龜換氣

我們的遊客中心 真是謝謝他們的一手消息!飲料也很好喝喔^_^

文章出處:四寶媽+2468

原文作者:四寶媽+2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