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21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21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2017-07-24 7,267
收藏文章
說到露營裝備,其實露到最後,有些浪漫氣氛的想法及佈置全都免了,很多東西都懶得從車上拿下來,只求一個快速搭帳、睡覺、收帳的概念!重點是孩子們都好棒!都好能適應環境的變化!都好能自得其樂讓自己都是開心的享受過程。

環島第21天:找朋友敘舊^_^
行程:巴克禮公園》帶竣看醫生》新營找祈昌》玉井有間冰舖》玉井蔬果批發中心》玄空法寺賞奇珍異石餵魚》雲林晁陽綠能園區》廟口炭烤吃鱷魚腳

早上和好友巧棟帶孩子去巴克禮公園野餐,這裡有好多小松鼠喔,不太怕人的在你附近蹦蹦跳找掉落的核果吃,亮亮一下子追麻雀、一下子找小松鼠,很自得其樂。待了半小時我就要趕緊北上找露友祈昌。

說到祈昌,他跟昨天的顏大哥一樣都是露營社團所認識,自從環島開始,兩位都很關心我們的安全,時時鼓勵,所以當見面時也沒有所謂的拘謹,反而可以很自在的聊天打哈哈,能在不同領域、興趣中多了朋友,很知足!

祈昌準備了有名的鱔魚麵,第一次吃,甜甜的很特別!接著帶我們去玉井吃芒果冰,我也是算第一次停留在玉井,第一次吃到正港芒果冰,天啊,真的超好吃!芒果好甜喔,煉乳免費加到飽耶,超級大方的!

又去玉井批發市場買了新鮮芒果及芒果乾。之前我有買芒果乾,結果2468發現都吵著要吃,我都只能吃一片小口品嚐⋯這次我直接買1000元,我要大口大口吃,不怕被他們吃完。一到車上拿出芒果乾現給他們看,結果五人開心尖叫好幾秒,然後大口大口吃,吃完還有半包,好爽啊!

接著又去玄空法寺,有超級高大的鐘乳石、樹化石,寺裡的每一處造景都非常漂亮,還有超大隻的烏鰡可以餵食,這裡很適合來走走看看打開眼界。我們在花蓮的月洞,排了很久才看見黑黑看不清楚的鐘乳石,沒想到來這裡好幾個高大鐘乳石就呈現在眼前,好震撼喔!

看到石頭、斜坡就是一定要爬⋯

因為時間關係我們無法停留太久,趕緊趁太陽未下山前到雲林晁陽綠能園區搭帳,路途中夕陽好美啊,像似一直鼓勵我不能睡著要專心開車,加上孩子們都沒睡,再編故事,聽他們聊天說故事,給了我精神食糧,我才能平安抵達園區。
會選擇來這裡主要是大學社團最好的夥伴阿亮在這服務,所以選擇雲林當中繼站,還可以找阿亮打屁聊天一下^_^

晚餐帶我們去附近廟口熱炒吃飯,他點了些我平常不會點的:三杯田雞、鱷魚腳!!
對!沒看錯,就是鱷魚腳!!
就像豬腳這樣料理,ㄧ隻完整的鱷魚腳擺在桌上⋯哇勒⋯雞皮疙瘩都起來了⋯!
我吃到祂的皮⋯真的很Q,膠質很多,還帶有小小片的鱗片,肉非常扎實Q,吃起來有點像雞肉。
我有吃,但我ㄧ看見像雞腳的鱷魚腳以及想起祂的長相,我還是怕怕的⋯不過我還是很開心第一次吃到鱷魚肉,老實說,是好吃的喔^_^

回到園區,我沒有在露營區搭帳,而是選擇在會議廳搭帳,有明亮照明、電風扇、衛浴設備,我只要搭內帳、涼蓆,就能輕裝露營,超級方便阿!
說到露營裝備,其實露到最後,有些浪漫氣氛的想法及佈置全都免了,很多東西都懶得從車上拿下來,只求一個快速搭帳、睡覺、收帳的概念!甚至我的車子從阿爸回去上班後都呈現是垃圾車的狀態!
反正有地方睡、大家的位置都可以坐、安全帶繫的上、跌倒沒大礙、玩水滅頂自己走上來臉擦擦繼續玩、全身髒兮兮但外面下超大雨,我因為雨中搭帳淋濕,懶得再出帳篷帶著孩子一起去洗澡,做仙一次、洗衣服有過水就好、沒有用床墊,直接在硬地板放草席,大家都能呼呼大睡等等事情,反正總歸:
1.怎麼玩怎麼髒沒關係,平安最重要。
2.想法、慾望降低,縮短搭帳、收帳時間。
3.東西不見是正常,2468在就謝天謝地了!
重點來囉!
孩子不論在那個地方睡都很自在耶!
睡彈簧床睡的很熟!
睡硬地板、沒有冷氣吹一樣可以睡到翻掉!

環島露營到目前為止露過秒殺營地:浪花蟹、小野柳,也有露學校以及今天的會議廳,孩子們不會因為營地環境而有所抱怨,反而更勇敢獨立去做平常不會在營地做的事情,如今天晚上,第一次不用五人擠一間洗澡,而是468一人選一間衛浴間,自己洗澡、穿衣,多多還說:我好勇敢喔!自己洗澡ㄟ!
真的!你們都好棒!都好能適應環境的變化!都好能自得其樂讓自己都是開心的享受過程。
謝謝顏大哥、巧棟、祈昌、阿亮,給了我們很多第一次經驗,這兩天因為有你們的陪伴,環島旅行更是精彩了!

文章出處:四寶媽+2468

原文作者:四寶媽+2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