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26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26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2017-07-27 9,328
收藏文章
今天的捕魚體驗活動十分豐富且富深度!讓孩子實際操作牽罟的捕魚法,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!忽然覺得⋯我明年第二屆環島旅行的深度體驗活動可以突破第一屆嗎?我好愛我的環島旅行哦^_^

環島第26天:體驗討海人捕魚生活
行程:中科二林收帳》哈哈魚場》愷媽家民宿
昨晚自己一帳露營,的確有些害怕,所以右邊口袋放著防狼噴霧劑、車鑰匙,左邊口袋放著防狼警報器,帶著眼鏡面對帳篷大門躺著睡,每一個小時醒來一次觀看敵情,確認沒事繼續淺眠睡覺!就這樣從1點多入睡到清晨五點自動起床,沒想到完全充飽電力等著孩子起床繼續玩!
#我真的是過動媽媽!明明昨天是移動日,是累到靈魂出竅的日子,身體疲倦到不行,只睡四小時又繼續戰一整天!阿娘喂~
我趁孩子還在熟睡,悠閒散步在像歐洲自己庭園的營區裡,越來越喜歡這營地了!很田野鄉村風,讓人放鬆、自在、不拘束。

我收帳孩子寫日記,這是今天最美的風景

這時~聽見火龍果園的對面有阿婆的聲音,趕緊頭低低小心別碰到火龍果藤的刺,尋找聲音主人在哪裡~
一翻過火龍果園,經入眼簾的是綠油油的秧苗田,有三個戴斗笠的、綁上花布巾遮住臉龐的阿婆,一人一個手拿著放著秧苗的白桶子,腰彎彎手抓著一撮秧苗捕在整齊排隊的秧苗隊伍裡。
(以下請自行台語發音)
「那邊也要補!」花阿婆下指令
「吼,我的腰快斷了!」綠阿婆手撐著腰繼續努力插秧
「阿嬤,勞炸!」我跟阿婆打聲招呼
「請問~我可以幫你們插秧嗎?」
「美賽喔!水黑黑辣散!麥樓來」花阿婆繼續下指令!
「我不驚辣散,我有插過!」不死心自己推薦自己
「美賽喔!我也是被老闆請的」綠阿婆說出原因
我求來好幾次⋯笑瞇瞇沒效!睜大雙眼裝無辜樣沒效!拜託再拜託沒效!把2468請出來更沒用⋯看著三個阿婆一邊討論工作方向、一邊說著那裡酸痛,但自己卻不能赤腳踩在柔軟的泥土裡⋯其實我好難過喔⋯

謝謝營主贈送現煮咖啡,搭配田園美景,怎麼喝咖啡也醉了~

一早起床開始玩盪鞦韆

來露營,吃東西不再是小口品嚐,而是要爽快的大塊朵頤咬下!

曾文鍇大哥⋯我想要插秧⋯阿婆不給我插⋯
我帶著失望的心情回營地,心想,一定要找個特別的體驗轉移心情!

當哈哈大哥看見孩子時的第一句話:
「這些孩子可以操!換泳衣準備去捕魚!」
當下好感動遇到了解我的人!(曾文楷大哥~有個跟你一樣相信我和孩子可以做到,並且願意放手讓我們玩的盡興的人出現了。)
「大哥~他們是可以操的孩子,不怕曬、不怕髒,別擔心!」我真的很想用力拍胸脯強力推薦2468的勇敢、獨立。孩子快速換好泳裝、我穿著青蛙裝,跟著哈哈大哥來到魚塭,哇~好酷喔!要下魚塭捕魚耶!

哈哈大哥指派工作給6、8,一人牽著一頭繩子,共同努力往前方緩慢移動!我則照顧安全坐在膠筏上的2、4,當個攝影師跟著前進!

6、8越走越深,走到中間深度約在他們的胸部,他們勇者無懼繼續拉著繩子往前用力牽罟,從頭走到尾巴,收起漁網後哈哈大哥再把網子拉回岸邊。

牽罟要團體合作才能捕到魚

完成後,6、8開心回來玩膠筏

「哇~補了7、8條魚,有虱目魚、鯛魚、蝦子耶!」攝影師眼睛都亮了!
「中午就吃你們抓的魚當午餐喔!」哈哈大哥說
這個活動好有成就感哦!自己捕魚當午餐吃,馬上就讓孩子了解「要怎麼收穫先要怎麼栽」的道理!

補了魚繼續泡在魚場裡,用手往水裡的沙土裡摸蛤蠣!別想只用指腹摸,根本摸不太到,一定要用指甲用力往下挖,當挖到滑滑硬硬的,代表你中獎了!娃娃好厲害挖到跟她掌心一樣大的蛤蠣!大家更有目標手往下挖,只剩下一顆頭在水面上,當雙手伸出水面時,像似做了指甲彩繪般,在指甲尾端黑黑一圈^_^

孩子們認真摸蛤蠣的表情真的好棒!
就在大家都很專注挖時,娃娃忽然大叫一聲:「我摸到了!好大哦!」
「哈哈哈~姐姐,你摸到我的腳了!」
娃娃的可愛讓大家哈哈大笑,每個人都要來玩一下!

哈哈大哥把抓來的魚拿去料理時,還交代盡量玩、多摸一點!我們就繼續摸蛤蠣、玩水、划膠筏,又從頭划到尾巴,多多還下水幫我們推,水的深度都在脖子了,手仍緊抓著膠筏,幫忙用力往前推!
就在下一秒我再確認多多的安全時,發現他手沒有拉上膠筏,水深會讓他滅頂的高度,求生意志堅強的4,脖子高高狗爬式划水,賣力往前滑想要拉住膠筏,幸好我都有再看他的安全即時救到!擔心他體力透支,趕緊ㄧ把拉住,結果多仍堅持想要完成全程推膠筏,這孩子真的不簡單!
#這四隻孩子真的好勇敢簡直就是冒險王

哈哈大哥煮好午餐後一聲令下,我們咚咚咚的上岸,結果2、4的腳在水底時有被割傷,所以都要我抱。這對睡眠時間太少體力卻異常旺盛的我來說,也非難事!左手背著4右手抱著2,一樣跟上腳步看蜈蚣網捕魚、一樣吃到海味十足的晚餐!
#我的肌肉就是這樣鍛鍊的
今天的捕魚體驗活動十分豐富且富深度!忽然覺得⋯我明年第二屆環島旅行的深度體驗活動可以突破第一屆嗎?哈哈哈~

海味十足的午餐

哈哈大哥撒八卦網,好man啊!

謝謝哈哈大哥安排豐富的捕魚文化導覽,我們好喜歡哦!

捕魚結束我們直接去好朋友家過一晚。和愷媽是從網路部落格認識,一年平均見一次面,卻仍保有聯絡並互相關心,孩子個個乖巧,和2468歲都能玩的很開心!當孩子們得知可以來住愷媽家時,都開心得不得了!
晚餐特地買了鮮蚵現烤現吃,讓我可以吃到飽不用怕吃不夠,我應該吃了快20顆,海味十足好鮮甜哦!
2468玩腳踏車、仙女棒、吃海味,個個玩到髒兮兮的,看了好可愛,因為代表他們很認真的玩^_^

烤鮮蚵

孩子烤棉花糖

又是行程豐富的一天!
2468玩累了要休息了!
四寶媽也該睡覺了!
明天繼續遊歹玩^_^
#捕魚體驗請收詢哈哈魚場
#務必預約
#平日人少可以放肆的玩
哈哈魚場雖沒有五星級的設施,卻有哈哈大哥最專業的捕魚經驗分享、海味十足的午餐,讓孩子實際操作牽罟的捕魚法,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!
我好愛我的環島旅行哦^_^

文章出處:四寶媽+2468

原文作者:四寶媽+2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