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27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27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2017-07-28 9,077
收藏文章
當旅行多了不同文化薰陶洗禮時,可以感受到內心的力量逐漸長大,並且更勇敢的帶孩子勇闖台灣各個角落,去體驗當地生活、文化、美食。我捨不得結束旅程⋯我期待明年第二屆的環島旅行~

環島第27天:泰雅發源地天空之城
行程:田中窯》鄉間小徑散步》南投仁愛瑞岩部落

早上寫日記

幫忙整理家務

早上愷媽帶著我們來到田中窯及小徑走走散步,一路上水溝裡的大肚魚、菜園裡的蔬菜水果、廟裡養的烏龜、路旁的土地公,都能帶給孩子新鮮感!

幸運看見整修中的廟宇

也好幸運看件兩輛火車過平交道

結束後我ㄧ路往南投開,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感受南投的美,更讓我期待兩天一夜,天空之城深度旅行。
我的外婆是泰雅族,從小常愛跟著爸媽去復興鄉玩水、野食烹煮、探訪老友,所以直到現在仍喜歡原住民文化,也因此這次安排了很多部落文化巡禮。
從環島出發前我一直和瓦厲斯聯絡,我很想帶孩子去感受天空之城的美、去更深入了解泰雅文化。謝謝瓦厲斯團隊讓我如期完成這深度旅行。

我們在南投埔里集會,由尤命開車帶我們到目的地。天空之城就在清淨農場的下方,但''慘''業道路真的不好開,一路顛簸進入深山到達天空之城,也是兩個小時左右的事情了!

這段路總共會經過三座山崩塌處、三座橋、三個瀑布。一路上尤命開始導覽跟我們說泰雅族人與布農族人的淵源、自己約5、6歲左右可以從部落走出去到熱鬧的地方(那個不是10分鐘就能到的,基本起跳應該都是1-2小時左右)、賽德克巴萊的小故事等等,讓這段山路不無聊,孩子們玩''大便遊戲''也玩的很開心。

到了新部落發祥國小做導覽,並接著帶著顆虔誠的心來到聖石,告知祖靈我們的到來,希望能一切平安!再回到舊部落享用美味晚餐及晚宴和只有睡覺功能的豪華小木屋。

帶著山羊角的瓦厲斯

體驗坐貨車

我們專心聽!他們熱情親!

不可以開玩笑 要用虔誠的心像聖石祭拜

瑞岩舊部落

好大的籃球場讓孩子奔波玩樂

馬戲團

瓦厲斯在晚宴時分,彈著吉他唱著古調,渴了喝傻瓜水(高粱水),用誠懇的心訴說著泰雅民族的歷史故事,用爽朗聲音及笑聲,說起只有原住民才能說到的原住民笑話!

團隊此時很貼心的把所有孩子帶離去做夜裡生態探險,找到了雞母蟲、螽斯,而我可以用更加放鬆的心情,隨著瓦厲斯溫暖的歌聲跟著音樂身體擺動~

當瓦厲斯說起他選擇回來部落推廣泰雅文化,雖然薪水沒有之前來的這麼好,但內心是快樂、身體是健康的!
想想自己這幾年不斷帶著孩子出去玩也是如此~
每個月跟家長請1-2次假安排家庭露營日,及這次請一個月的長假帶著孩子環島。我的想法是什麼?為什麼想這麼做?
我想想~
孩子們的快樂童年並不取決於我和阿爸賺了多少錢、多了幾位學生。他們長大後也絕對想不起來以前這個月看了什麼卡通、打了幾隻怪物。反而常會記起我們環島時所遇見的人事物,開心度過精彩的每一天,2468互相扶持陪伴,讓我們擁有獨一無二的回憶。

很推薦大家來他們的粉絲頁看看瓦厲斯那充滿溫暖的文章,會讓人感受到原住民的熱情,及想要帶給我們文化洗禮的感受!
當旅行多了不同文化薰陶洗禮時,
可以感受到內心的力量逐漸長大,
並且更勇敢的帶孩子勇闖台灣各個角落,
去體驗當地生活、文化、美食。
我捨不得結束旅程⋯
我期待明年第二屆的環島旅行~

文章出處:四寶媽+2468

原文作者:四寶媽+2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