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28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環島日記Day28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
四寶媽+2468 2017-08-01 7,665
收藏文章
環島第28天:天空之城巡禮,瓦力司邊走邊說以前的繁華及對照現今部落及族人無奈的遷移,心中無限感慨⋯也對瓦力司團隊所要傳達泰雅文化的理想目標給予更大支持!

環島第28天:天空之城巡禮
行程:瑞岩舊部落巡禮》我是神射手》日月潭愛玩客營地搭帳、釣魚

早晨起床,趁著孩子們還在溫暖的床熟睡時,走出木造房,遠山雲霧繚繞,茶園的灑水系統定時啟動,陽光撒下,瑞岩部落的圖騰彩虹若隱若現~

獨自走入部落附近角落探索,看見廢棄木造房破掉的玻璃窗、佈滿厚塵的洗衣機、昔日像西門町般熱鬧的淒涼街道,實在無法想像以前的繁華熱鬧景象。

瓦力司兩夫妻一早共同完成每人一盤營養滿分的早餐,有:沙拉、歐姆蛋、大蒜麵包、咖啡,配上音樂、暖黃燈光,讓人有置身在咖啡廳般的氛圍。

第一個活動帶我們做舊部落導覽,瓦力司邊走邊說以前的繁華及對照現今部落及族人無奈的遷移,心中無限感慨⋯也對瓦力司團隊所要傳達泰雅文化的理想目標給予更大支持!

第二活動是我們最愛的射箭!這裡的弓有分好幾種材質所製造,瓦力司更商請耆老復刻製造射獵物及獵人頭的箭,並一一詳細說明。
之後開始每人5箭可以射三次。對我們來說,這已經是環島旅行的第三次射箭,已有駕輕就熟的手感,2468都可以射到靶,並且得到高分。很榮幸我成為開團以來成績最高的女神射手,總分42分。
瓦力思對我刮目相看^_^
我應該可以跨過門檻取得明年打工換宿的資格了^_^

瓦力思說打獵故事

瓦力思家的角落

戰績!只要獵到獵物,都會保留獵物其中一個部位當紀念及對獵物尊敬

比賽過後,肚子也餓了,我們聽見搖鈴聲:「開飯囉!」腳步轉向香味撲來的餐廳,菜色有:青椒炒肉絲、三杯雞、炒香菇、蒜炒高麗菜,還有火紅的紅藜飯,好豐盛的一餐。
時間總是過得這麼快,怎麼要說再見了⋯我還想再聽瓦力司的歌聲、想再吃超級大廚哈陸思所煮的家常菜、尤明講獵人趣事,還有團隊所有人對我們像朋友般的相處,兩天一夜的天空之城深度旅行,真的不夠啊⋯
帶著捨不得的心情,收起行李背起行囊、帶著2468回程。尤明技術高超開著廂車帶我們做最後兩小時車程的導覽,尤明有個溫暖又細心的心,個性有些害羞但說起獵人故事配上動作仍可以逗你笑開懷。很謝謝尤明^_^

今晚決定把握颱風前一晚的平靜,帶著2468來日月潭南邊湖旁的愛玩客露營地搭帳!
沒想到,真的沒想到我又發生第二次''錢''的糗事及神蹟啊!
一到營地,超級幸運我就搭在營王5號正面對日月潭湖景的最佳位置,兩旁都有露友相陪!就在要繳營位費用時,登愣⋯我的錢包剩下500元紙鈔⋯
500元?!!
啊⋯!500元⋯⋯怎麼辦⋯我怎麼忘了領錢⋯
我離開前把救命錢繳住宿費用給瓦力司他們了,想說還剩下1600一定夠用,但在路上買了600元水蜜桃+200元阿嬤烤雞、85度c提神咖啡,真的剩不多⋯但我要繳1200元營位費用啊⋯
怎麼辦⋯我怎麼又發生錢不夠的事情⋯
就在這時候,天空之城的聖石祖靈顯神蹟了!
我趕緊把車上零錢盒所有零錢取出來仔細算一下,真的不多不少配上500紙鈔,就是1200元!!
太神奇了!上次是吉拉卡樣的祖靈解決換車子電瓶時,身上錢不夠,才想起有救命錢可以付,並讓我們順利完成行程。
這次換天空之城的聖石祖靈對我顯神蹟,車上零錢湊一湊剛剛好,然後裝在塑膠袋裡很糗的跟營主說聲不好意思都是零錢付款⋯
很有江湖大哥味且帶有''我的名字是義氣''的營主笑笑說:「沒關係,只要是錢都收!」
營主是義氣化身來的!
瓦力司、尤明、哈陸思、還有很多好朋友,你們說神不神奇!!我順利住在日月潭旁了耶!

我開車有經過雲品,聽說住一晚也許就是我環島一個月的住宿費,我只用500元及超級多零錢就能住在日月潭湖畔旁邊,重點是第一排可以從帳篷內就能看見湖景,是不是比較起來我省很大!
超級大!!
我的環島旅行真的太刺激了~
大顆的心臟今天早早休息,要記得明天一早去領錢繼續遊歹丸。
#明天颱風來會改住彰化愷媽家
#我們會注意安全大家別擔心喔
#環島旅行開始最後倒數
#真的好捨不得

文章出處:四寶媽+2468

原文作者:四寶媽+2468